搜索

影视聚合站

拜登1.8亿桶原油倾泄,下半年市场会有拐点出现吗?

发布时间:2022-04-02 07:51:16来源:许戈财经

疫情后,许多国家开始解禁,该得的,基本上都得过新冠,有一些不止得了一次。

需求在疫情后再次点燃,大宗商品大幅度上涨,带来通胀爆表。

其中油价一骑绝尘。

我对比了一下70年代的石油危机,油价从3块多,涨到12块多,涨了四倍

这次如果从最低位,涨到现在100美元以上,不止四倍

如果从疫情前的2020年初看,从55美元涨到120美元,已经是二倍多。

七十年代,全球生产率低下,有诸多提升空间

当下,科学进步没有突破瓶颈,上升空间有限

所以油价二倍多的涨幅,是许多国家经济不能承受的,甚至股市面临崩溃。

意大利3月份经济景气指数从107.9降至105.4,

德国商业信心从2月份的98.4降至3月份的85.1

欧元区19个成员国的消费者信心也出现了类似的下滑。

美国个人消费信心指数,创下六个月最低水平

这个背后,是人们担心,不断飙升的通胀将拖累经济增长

回顾历史上每一次石油危机,可以看到,其实人类世界对油价波动的承受力是不断增强的。不过,每一次危机都有不同的故事,这一次的故事也有独特的韵律。在危机爆发前,国际油气价格已涨的不像话了,而在这不像话前,是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涨的不像话,在大宗商品价格不像话之前,是欧美日等发达国家放水放的不像话。再往前追溯,那就是更不像话的防疫,更不像话的贸易战、反全球化、各种脱钩。俄乌之战,不过是火上浇油,而对俄制裁,无异于抱薪救火、扬汤止沸,只会令通胀变得更难遏制,有渐变成恶性通胀的可能,因为无法大幅或者快速加息,必将令通胀失控。

一方面,美国开始升息,但升息有风险,可能带来企业融资成本上升,股市泡沫破灭,经济衰退。

所以,另一方面,美国开始着手控制油价

这次是动真的

本周,白宫宣称,将向市场每天投放100万桶石油,历时半年,所以毛估估,大约1.8亿桶原油。

那些包头巾的阿拉伯人,看了可能心里五味杂陈,这些完全靠油过上完美人生的国家,这一轮赚得钵满盆满,全是因为占了好的地理位置。脚下有油,全球人民为他们打工。

美国现在有储备5.68亿桶,所以不算伤筋动骨,也不是虚张声势。

不过之前俄罗斯每天出口300万桶原油,200万桶成品油。美国释放的这些战略原油储备,是无法完全弥补俄罗斯退出国际原油市场的损失。

所以OPEC+原油组织态度也很明确,首先绝对不会因为美国压力,将俄罗斯赶出OPEC+,其次,依旧保持原来的缓慢增产计划,5月份OPEC+的增产计划是43.2万桶/日,并没有因为美国的压力,大幅度增加产量。OPEC+下一次会议是5月5日。

美国释放的这些战略储备,对油价有影响吗?

反正,消息出来,美国原油价格就跌了5.5%,我们反正没跌,反而加油站还上调了油价。

个人觉得,油价可能在未来会继续向上,但130至147(2008年7月高位),可能是顶部,非常有可能出现拐点。

原因有三个:

第一:

美国动用战略储备,对短期市场有心理影响,月初国际能源署解释各国释放了6000万桶储备,大约占储备总量的4%,所以市场认为,这个释放,上面还是有空间的。

这次美国的半年每天100万桶,也是创下历史高位。

第二:

美元可能升值,原因是今年它会不断升息,它升息,会吸引资金买美元,如果美元走强,大宗商品价格都会走低,因为全球大宗商品,以美元为标价货币。

第三:

油涨了,需求减少了,现在开车,加油8块,过去5块,一些价格敏感的,会坐地铁,或者少开车。工厂也一样,油贵了,商品价格高,难卖,就少生产,油就用得少了。

摩根大通将其2022年第二季度的石油需求预测下调了110万桶/天,随后将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需求下调了约50万桶/天。由于高油价、新冠疫情限制和地缘政治冲突导致俄罗斯、印度和欧洲的需求遭到破坏,这使得该银行对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的平均预期下调了42万桶/天。

对投资的影响:

今年原材料,大宗商品依旧还是投资主题,疫情后的需求复苏还没有完全释放。

但上升的空间,可能没有去年这样快,甚至可能在二、三季度见顶。

因为过快的涨价,会压低市场需求,同时,市场也需要时间来消化之前的上涨。

最后,各国央行目前已经把通胀放在经济发展前面,央行的决心,不可低估,2020年3月美储站出来说:

不惜一切代价,运用一切手段,维持市场稳定,恢复经济次序,随后的天量放水,美元利率瞬间降到零.....市场应声而起

当市场各位专家在争论未来股市走向时,只有橡树的霍华德,非常坚定地说了一句:

不要和美联储为敌....坚定看多市场

是的....

现在,美联储把通胀做为首要问题,随着1.8亿桶原油的倾泄,和今年七次加息。

通胀这把火,已经接近高光时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