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突发!大面积断网30分钟!运营商回应:请重启手机

发布时间:2022-04-02 07:50:58来源:通信圈


当地时间3月29日下午1:50,日本运营商乐天移动突发网络故障,导致部分客户无法拨打电话和上网。

事故发生后,乐天移动网络下的部分手机显示“圈外”,即不在服务区、没有信号的意思,不少用户在社交网络上抱怨不能上网、无法完成手机支付,甚至错过了面试电话。

下午2:50,乐天移动发布网络故障通报,表示该故障于下午2:20恢复,故障原因为“系统故障”,并告知用户,如果仍无法上网,请重启手机,或开关飞行模式。

尽管此次故障只持续了30分钟,但由于发生在白天,影响较大,同时,考虑乐天移动作为一家全虚拟化移动网络运营商,一直在对外宣称其全自动化网络运营优势,因此本次事故引起了业界关注。

今年早些时候日本的另一大运营商NTTDoCoMo发生全国范围内的重大通信故障。

据悉本次事故的原因是因为引入IPv6单栈模式时,服务器负荷陡增,并向终端发送控制与网络通信的信令。最终导致部分4G和5G用户在长达5个小时内无法上网和进行VoLTE语音通话,影响用户数量约18000名。

通信事故频发,运营商的口碑或许会受到影响。

目前全球运营商的日子过得并不景气,不少运营商都陷入了裁员潮,可以说目前的通信行业的现状是凶猛的数据洪流已经使得运营商陷入“增量不增收”的状态。如果再频繁发生网络中断等突发性事故,降低用户的业务体验,将使得运营商面临的情况更加糟糕。

若觉得不错,别忘了分享、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