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F35销量暴涨,普京成全球最大“带货王”,最大赢家却是美国

发布时间:2022-04-02 09:51:15来源:徐德文科学频道

可能谁也没有想到,普京发动俄乌战争,却让自己成了全球最大的“带货王”,只是他带的不是自家的货,而是竞争对手家的货,并且是不遗余力掏空自己的家底给对手带货,简直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这场战争最大的赢家是谁?估计全球人都会异口同声地说,美国!没错,本来美国已在某些专家嘴里衰落了一回又一回,欧洲各国也在特朗普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口号中背道而驰,渐行渐远,没想到俄乌之战一打,所有小弟又都回到了美国身边,空前团结在一起。

最关键的是,小弟们都被吓成了惊弓之鸟,开始大规模提高国防预算,而首要目标,就是号称全球最先进战机之一的F-35。

F-35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生产的单座单发动机多用途战机,可用于密接支援、目标轰炸、防空截击等多种任务,包括传统跑道起降的F-35A,短距离起飞/垂直升降机种F-35B,及航母舰载机的F-35C,主打隐身性能,可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敌方目标上空,完成攻击后从容离去。

俄乌战争开打后,俄罗斯的近邻们人心惶惶,惊鸿一片,除了抱团取暖不遗余力地支持乌克兰,提供各种武器和援助外,各国也为自身安全着想,开始在各方面大力突破固有的框架和思维。

首先是国防预算大幅增加。美国创下了历史新高8133亿美元,德国大幅增加国防开支,每年将达GDP的2%,瑞典、芬兰、挪威、加拿大等也准备上调国防预算。以前北约各国迟迟不愿落实防务开支占GDP2%的要求,甚至还不断压缩,这次一下都纷纷表示要尽快增加到2%了。

然后是芬兰、瑞典加入北约。这两国国内舆论已完全逆转,支持加入者大幅增加,北约也表示,只要两国提出申请,24小时内就可以得到批准。

再就是大量购入战机等武器装备。加拿大最为积极,此前甚至要取消购买F-35,这次一下子就要购入88架;德国一直不愿买F-35,这次也提出要购买35架;再加上其他国家订购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这下开足马力生产也无法满足要求了。

为什么都想要购入F-35呢?这是因为F-35在实战中表现优异。最先是在2017红旗军演中,第一阶段取得了15:1的交换比,第二阶段更是达到了40:0,这意味着在对抗中,F-35甚至可以一架都不损失就完成任务。

然后就是以色列对叙利亚的空袭中,F-35多次成功躲过叙利亚、俄罗斯防空网,深入叙利亚腹地对叙利亚和伊朗军事目标进行打击。2018年5月22日,以军F-35空袭叙利亚境内的伊朗部队,叙防空部队发射了100多枚防空导弹,无一命中;2020年,以军F-35袭击叙利亚空军基地,摧毁大量基础设施,命中6架米格-29战机,令叙利亚空军损失惨重。

截至今年3月,F-35已在美国及其盟国等9个国家装备约770架,订单合计5656架,再加上俄乌战争以来各国即将新增的,超过6000架可能已成定局。而该机8000万到1亿美元一架,这意味着洛克希德·马丁又将大大地赚上一笔了,怪不得该公司的股票近期不断走高。

所以看看,普京同学才是全球最大的带货王,以一己之力就让全球国防开支大幅增加,军火商赚得盆满钵满,难怪航空动力咨询公司总经理理查德·阿布拉菲亚由衷地说,普京毫无疑问是有史以来最好的F-35推销员。

敬请关注:

徐德文小说作品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