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俄罗斯寻求华为,却被拒绝,背后原因竟是……

发布时间:2022-04-02 07:51:02来源:大国金融

提示:请点上方↑↑↑大国金融一键免费关注,并置顶!

俄乌开战,美国对俄罗斯的施以史诗级别的疯狂制裁,让俄罗斯经济产业几乎与西方世界脱钩。

美国不是俄罗斯的救世主,也不是俄罗斯的生存稻草,离了美国,俄罗斯也能活得很好。

有人说,这几年来饱受美国制裁与打压的华为,找到了一个对外发展的新机遇。

据俄媒3月27日报道,由于谷歌停止认证运行Android系统的俄罗斯BQ公司的智能手机,该公司已经在测试华为公司的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OS)。

德国数字经济发展基金主席赫尔曼说即使俄罗斯用户选择不再升级电子产品,也无法正常使用这两大系统。

这样看来,俄罗斯手机行业似乎到了绝路……但BQ公司却对外宣称已经在测试中国华为的鸿蒙操作系统。

布扎诺夫称,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新智能手机最早可能在2022年下半年出品。

这是否意味着,华为得鸿蒙系统将开始海外遨游?

从某种程度上说,华为独立自主技术是在西方的打压和排挤催生出来的。从另一个角度讲,也是因为华为拥有独立自主的技术,才成为了众矢之的。

面对过西方拳头,经受过西方的炮灰,华为凌寒独自开,彰显了中国企业的尊严。

这样的华为匹配如今的俄罗斯,再适合不过了。

28日,华为公司正面回应了这则消息:截至2021年底,已有2.2亿台华为设备搭载HarmonyOS。我们非常感谢大家对HarmonyOS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期待,但目前暂无计划在海外推出搭载HarmonyOS的手机。”

意思表达得很明确,华为拒绝了俄罗斯智能手机厂商BQ使用鸿蒙HarmonyOS系统的要求。

这不仅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也有些令人费解。对此,坊间的解读有很多。

多数人认为,这是华为玩的一手文字游戏,当下俄罗斯手机厂商传出采用鸿蒙系统的消息本就会引起美国爪牙的注意,如果华为直接表示支持,那可能会让华为面临多重压力。

去年的时候华为就已经宣布将鸿蒙系统的基础核心代码捐给国家,即便俄罗斯手机厂商开始使用鸿蒙系统,华为也可以说“鸿蒙系统已经不属于华为”。

俄罗斯企业宣称正在考虑鸿蒙系统,有点蹭华为给自己张脸的意思,华为不想轻易地淌这趟水,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华为有自己的战略路线要走!

华为技术虽有突破,但还在发展初级阶段,还需要韬光养蓄,厚积薄发,此时不易出来当出头鸟。

大家觉得呢?

后语:大量粉丝还没有养成读后点赞的习惯,希望大家阅读后顺便点赞,以示鼓励!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

来源:网络

广告合作:加微信realworldcc备注合作

版权归原作者,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