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宝宝脐带绕颈怎么办?别担心,没有那么可怕!

发布时间:2022-04-02 07:51:57来源:乌鲁木齐市凤凰妇产医院

做B超时,看到宝宝在肚子里吸吸手指,伸伸小腿,满满的母爱都要溢出来了。结果医生提示到:“你家宝宝脐带绕颈两圈。”

“脐带绕颈”几个字,把孕妈妈的兴奋劲儿浇灭了一大半。“还能自己生吗?”“宝宝不会窒息吧?”“万一越绕越紧怎么办?”

脐带绕颈,准妈妈们如何应对?答案就藏在今天的文章中。

脐带绕颈,宝宝会有危险么?

大部分脐带绕颈情况并不需要担心:宝宝在子宫里转啊转,可能今天被脐带缠住了,明天又绕出来了。而且脐带就算缠绕在宝宝身上,往往也是松松的,不会对他造成威胁。

极少数情况下,脐带绕得太紧,甚至打结、脱垂……宝宝可能会有危险:因为妈妈通过脐带把氧气、营养物质和血液输送给宝宝。如果脐带出了状况,那从胎盘传给宝宝的血液可能会相应减少,随之出现供血、供氧、营养物质不足。

胎宝宝可能会缺氧、缺血,严重情况下会发生胎心率异常、宫内窘迫、大脑发育受损等病症,甚至可能有生命危险。这个时候需要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

脐带绕颈必须要剖宫产么?

当然不是!通常情况下可以顺产。

但是如果顺产分娩时间过长,或者分娩过程中脐带绕颈的程度加重,导致分娩困难甚至胎心异常,就不要勉强,听取医生的专业意见,该剖的时候还是直接剖吧。

胎儿脐带绕颈怎么办?

记录胎动:学会数胎动,胎动过多或过少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产前检查:羊水过多或过少、胎位不正的要做好产前检查

胎心监测:通过胎心监测和超声检查等间接方法,判断脐带的情况

减少震动:减少震动,尽量保持睡眠左侧位

如何预防胎儿脐带绕颈?

适当运动:运动时要选择动作柔和的项目,如散步、游泳、准妈妈体操等,不宜选择剧烈的运动,运动环境也应避免过于喧闹。

胎教适宜:在进行胎教时要选择曲调优美的乐曲,不宜节奏过强,声音过大,每次胎教时间最长不超过10分钟为宜,否则胎宝宝也会过于劳累,胎教最好每日定时,每日两三次即可,不可过于频繁。

生活规律:要生活规律,不要熬夜,避免过于劳累,当然也不能太贪玩。

2、

3、

4、

点点再看,点个赞吧

点击「阅读原文」,在线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