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国产后加量不加价,刚上市就卖爆了!60.5万起的宝马X5选哪款最值

发布时间:2022-04-01 22:29:16来源:太平洋汽车

作为中大型SUV当中的热门畅销车型,宝马X5一直都是各位消费者的心头好。也正因为大家的喜爱,本就已经是国内豪华中大型SUV销量前列的X5,再度做出了重大的决定,将X5国产化。国产版的宝马X5,不仅在尺寸上轴距进行了加长,配置方面也做了一些调整,除了标配的电子悬挂以外,连进口版都没有配备的空气悬挂这次也出现在顶配车型上,此外还有智能化与舒适化配置也做了升级。

  

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这款本就热门的X5,进行国产之后哪一款更值得我们入手。

01

新车指导售价/信息卡

02

个性化选项

03

新款华晨宝马X5推荐哪款?

04

入门级:xDrive30LiM运动配置解析

官方指导价:60.5万元

05

xDrive30LiM运动VS尊享版M运动

60.5万元与63.5万元

06

xDrive30Li尊享版M运动VS40LiM运动

2.0T顶配与3.0T入门

07

xDrive40LiM运动VS尊享版M运动

顶配依旧与众不同

08

全新华晨宝马X5信息回顾

  

新车在外观上与进口车型基本一致,前脸依旧是大尺寸的「双肾」格栅,只是在前包围的两侧换装了别致的镀铬饰条,整体的豪华感有所增加。除了一点尺寸的升级,新车在其他方面都可以说是与进口版本一模一样。不过倒是有不少网友觉得加长后稍微有点丑了,毕竟尾门从视觉上就能明显感受到加长的比例,进口版的和谐比例身材就一去不复返了。但是为了扩宽后排空间,这些美感上的牺牲也在所难免。

  

新车尺寸方面对比进口版本除了轴距增加了130mm之外,在长与高方面都有一点提升。而对比GLE和Q7,国产X5在轴距方面同样保持优势,相信车内驾乘空间也是四者中最佳的。

  

本次国产版的内饰与进口版基本保持一致,依旧是熟悉的内饰功能区域布局,不过在一些细节上,国产版要比进口版更加精致,像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键位置,国产版就采用金属质感的按钮,同时在中控台下方也增设了无线充电板,内饰材质方面也选用了更具格调的四种木材等等。

  

相比之前的进口版本,国产宝马X5的轴距加长了130mm,带来的后排腿部空间提升还是挺明显的。175cm体验者前排调到合适位置后,后排腿部有超过3拳的空间,相当充裕了,翘个二郎腿也完全没问题。

  

前面提到,宝马X5L的座椅进行重新设计,舒适性甚至要比奔驰GLE、奥迪Q7更好,而且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相比之前的进口X5也有改善,但角度依然不算大,整体还是偏直了一点。

  

另外中间地台凸起不算高,加上纵向空间比较大,中间乘客放脚倒不会觉得憋屈,还是有一个比较自然的坐姿。另外,最为受欢迎的配置之一,全景大天窗自然不会缺失,面积基本覆盖到后排乘客头部,可以提升后排的开扬感。

  

动力部分,国产宝马X5依旧提供2.0T与3.0两款动力,对应的车型分别为X5xDrive30Li以及X5xDrive40Li。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为40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3秒;而3.0T六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45kW,峰值扭矩为45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秒,两个动力版本均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相比进口版本,国产宝马X5L的两款动力在最大功率这一项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下调,峰值扭矩保持一致,不过百公里加速时间也相应变慢了一些。这和早期公布的申报信息并不一致。

  

其他硬件装备上,国产宝马X5L配备了自适应双轴空气悬架,可以实现正负40毫米区间内调节底盘高度。比如越野时底盘可升高40毫米,装载物品时可降低40毫米,而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则可以降低20毫米。

  

另外,全系标配电子减震器,可以根据路况实时调节减震器的阻尼度,可以进一步提升底盘的稳定性与灵活性。

  

驾驶辅助方面,高配车型配备BMW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这套功能相信大家也不陌生了,包含了交通拥堵辅助、前向碰撞预警、紧急制动辅助、变道辅助等一系列的驾驶辅助功能。另外还配备了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除了常规的自动泊车外,还能支持50米循迹倒车辅助。

  

09

总结

宝马X5本就是这个级别的销量王者,这一次做出加量不加价的国产化操作,对于其他同级别对手而言,只会更加的难受,但我们也相信这会加快其他竞争对手在华国产的脚步。这一次的国产X5,在内饰精致度、智能化配置等方面,都有了适应中国市场的感觉,最重要的是,售价要比进口版更为吸引,不得不说这次宝马X5国产版,绝对又能掀起一阵大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