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减肥,主食这样做!0添加糖0油,口感不输面包,超好吃~

发布时间:2022-04-01 14:29:58来源:乐悠厨房

春天,正是减肥的季节。最近,发现一个特别好吃的减肥主食,几乎每周都会蒸一次。做好后,放到冰箱中冷冻保存起来,吃的时候再加热一下就行,特别方便美味。

这个全麦紫薯包,算是粗粮细作,0油0添加糖,蒸好后表皮松松软软的,又有着全麦的香气,里面的紫薯馅儿特别的丰富,咬一口丝滑绵软,口感特别好。

做法也不是特别复杂,大家喜欢的话,一定要试试看~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黑全麦粉200克、普通面粉300克、酵母粉5克、紫薯600克、牛奶适量。把黑全麦粉和普通面粉放到盆中,拌匀。

第二步:把酵母粉放到杯中,再倒入270毫升左右的温水,水温不要超过40度,搅匀后静置5分钟。

第三步:把酵母水倒入面粉中,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如图。然后盖上保鲜膜,放到温暖的地方开始发酵。

第四步:在发酵面团的时候,咱们开始准备紫薯馅。把紫薯去皮切块,然后放到蒸锅或者蒸箱中,蒸至可以用筷子轻松刺穿。

第五步:把蒸好后的紫薯放到盆中,压成泥。

第六步:这时的紫薯泥比较干,要分次倒入一些牛奶,每倒入一次,都要充分的搅拌至吸收。

第七步:如图,紫薯馅拌好的样子,是这种比较丝滑的状态。

第八步:这时面团也发酵好了。发酵好的面团,体积是原来的两倍大,里面有很多小孔,如图。

第九步:面板上撒一些干粉,然后把面团从盆中取出,放到面板上,揉至表面光滑。

第十步:面团揉好后,搓成长条,然后切成每个大概50克左右的小剂子,如图。

第十一步:取一个小剂子,压扁。然后往中间放适量的紫薯馅,如图。

第十二步:像包包子一样包起来,然后封口朝下,揉圆,如图,一个紫薯包就做好了。

第十三步:把紫薯包放到铺有油纸的蒸笼上,然后在紫薯包顶部刷一点水,再撒上一些燕麦做点缀。

第十四步:冷水上锅,将包好的全麦紫薯包放到蒸锅或者蒸箱里再次醒发20分钟。然后开火,水烧开后转中小火再蒸18分钟,蒸好后焖5分钟即可揭盖。

第十五步:开动吧~

多说几句

1、如果都用黑全麦粉的话,蒸好后的口感会比较粗糙,所以,要加一些普通面粉来中和一下。没有黑全麦粉,可以用普通的全面粉来代替。

2、蒸好后,不要急着揭盖,要再焖5分钟,等锅内的温度慢慢的降下来后再揭盖,这样就不会因为突然遇冷而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