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某校因疫情停课,一家长暴打市长热线让全市的孩子跟着“殉课”,其他家长怒了!

发布时间:2022-04-01 22:30:25来源:数学好教师

最近学了一个新词叫“殉课”。

这段时间,全国不少地区疫情出现反弹,多地中小学开启了“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模式,停止线下课程,改为上网课。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高新区的所有学校都停止了线下课,开启了网课模式。仓山区有一所名为时代中学的初中,是一所成绩很牛的民办初中。当地家长传言:进了时代中学,半只脚就进了一三附。所谓一三附,指的是当地最好的3所高中,福州一中,福州三中和福建师大附中。

因此,位于仓山区的时代中学也开始了网课。这时,该学校一位初三同学的妈妈不干了,她觉得自己家的孩子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要居家上网课,而别的区域的孩子还正常线下上课,会影响公平竞争。于是,她在家委群里号召大家,一起去呼吁让全市的中学都停课,上网课。

在取得一些家长的支持后,这位家长就打电话给12345,正式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要求福州市的全部学校都停课,并且把一些学校的名字列举出来。

最后,由这位家长发起的停课倡议得以成功,就在她打12345电话的那天晚上,福州的教育主管部门真的发布通知,全市停止线下教学,改为线上教学。

其他家长怒了:这叫殉课?

此事曝光后,其他区域的家长纷纷表示不满。

得知此事的网友也纷纷发表意见,认为这件事情的本身,不是公平不公平的问题,它折射了人性的善与恶。本来非防控区的孩子正常线下上课没碍着谁,但一些防控区的家长却见不得别人好,“我孩子上网课,其他人也必须陪着我孩子上网课!”

对于这件事,有一个家长的评论火了。

这旷日持久、此起彼伏的疫情,不仅改变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也考验我们每一个人的道德和良心,它就像一个魔镜,照射出每个人内心的光明与黑暗。

不过,提起上网课,老母亲们可有太多心酸史了。

网课才三天,妈妈就崩了

这几天一个妈妈的视频火了。

跟着上到第三天网课,她实在受不了了,对着屏幕崩溃痛哭:

孩子一步也跟不上,步步也跟不上。

老师说拿出来课本,翻哪一页,他也找不到。

我就眼睁睁地看着他在那里抠橡皮,抠铅笔,抠本子......

作为事业型的女强人,她相信自己事业学习两手抓可以的,怕手机太小伤害眼睛,给娃花5000多块买了个电脑,为网课做了充足的准备。

没想到才上到第三天,就被气得看清了现实:人各有志,能学就学,学不了就算了。

从第一天的雄心万丈,到第三天整个人非常虚脱无力的状态。

妈妈们纷纷表示这不就是现在的我么?

世上的悲欢并不相通,但有了同款上网课的娃之后,老母亲们是最默契的一群人了。

一个人活成一个队伍

有经验的妈都明白,居家上网课那可太费妈了,一个妈就是一支队伍。

看看这密密麻麻的工作量,真是宁愿隔离在办公室两周,也不想回家呆一秒。

网课也有鄙视链

俗话说幸福靠比较,网课如今也有鄙视链了。

如果家里只有一个娃,靠揍一顿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好意思出来吐槽。

两个神兽在家,如果再有个大年龄差简直不敢想象。大的上课,小的要围观吃瓜,哥哥姐姐叫不停,随时下黑手铅笔作业抓一把,真的心累。

俩娃的工作量在三胎家庭面前不值一提。上海的这位3娃妈,备好2台投影,2台平板,1部手机,3个房间。大女儿六年级,双胞胎妹妹一年级,上课时互不干扰,课后还要一起户外

网友:设备足,空间大,还有妈妈在家,妥妥的富贵人家

最近,有4娃爸爸晒出了4个孩子同时在家上网课的画面。

我的神呀,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简直就是在家开了一个托管班,一抬头一个读书的背影。

每天很多消息,很多群,很多作业,很多打卡,爸爸感觉整个人都要疯掉了

不过比起体力上的损耗,更闹心的是那些买了学区房的家长。花了1000多万,上了3年网课,这么一想突然被安慰到了有没有?

不过留学生家长说你们那都不算啥,学区房还能升值呢,这一波也不算亏。最郁闷的是留学的孩子啊,三年学费200万,连校门都没进过。

这哪里是鄙视链,分明是当代家长的自我安慰抱团取暖。

老母亲们一边奋力托举,一边慢慢想开了。

逍遥丸吃上,心态放平,跟寒假一直没结束的苏州妈妈们比,我们是不是要知足了?

本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