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3.0T车型仅70万元出头,全新BMW X5又要排队等车了?

发布时间:2022-04-01 19:29:33来源:车壹圈

3月31日,BMW携全新BMWX5和BMWi3正式上市,其中BMWX5的售价为60.5-77.5万元,共4款车型,BMWi3售价34.9万元。作为BBA中唯一一家将继续研发下一代内燃机,并在2021年新能源产品销量最高的选手,同时上市最新的油、电产品彰显了BMW强劲的新品研发实力。

保留SAV运动化外形

通常情况下,我们会称BMWX5为SUV,但BMW内部其实是称其为SAV,SAV是SportActivityVehicle的简写,意为有运动活力的车。所以BMWX5的诞生本身就不仅是为了追求越野,更是志在公路性能。全新BMWX5也延续了标轴车型的这一特性,仅看前脸,你甚至很难分辨两者的区别。

车侧则蕴藏着全新BMWX5的秘密,它的三围尺寸达到了惊人的5060/2004/1779mm,轴距为3105mm。轴距方面其实已经达到了大哥BMWX7的水平。但整车的比例依然很协调,短前悬长后悬的运动化设计,车身比例还因为尺寸变化显得更加修长,相比标轴车型略显紧凑的运动感,全新BMWX5更多了一丝优雅。

为中国市场打造专属后排

内饰方面,全新BMWX5配备的豪华沁入式光感氛围系统极大增强了车辆的仪式感,环绕座舱的智能感应氛围灯和星空全景天窗,共同营造出更加精致的格调。尺寸均为12.3英寸的液晶仪表与中控屏,配合全彩平视显示系统,带来了独一无二的科技体验。

而车内最重磅的变化,来自后排。3105毫米的轴距彻底解决了标轴车型后排空间表现不佳的情况,同时,宝马还针对座椅舒适度进行了升级,以更好的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后排的舒适度诉求。解决了消费者对后排空间与舒适度的诉求后,全新BMWX5不再有短板了。

3.0T+空气悬挂毫无遗憾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发动机和3.0T发动机+采埃孚8AT的组合,动力参数分别为245马力和333马力。其中,3.0T也就是40Li车型百公里加速仅为6.0秒,极速高达238公里/小时,还将配备空气悬挂,新车在动力和机械层面将没有任何遗憾!

绕不过的“3系”又多了一辆

除了全新BMWX5,还有一款重磅车型同步SHANGSHI,它就是我们期待已久的BMWi3。新车与中期改款的宝马3系相似,只是细节上有不同。比如新车的车头大灯采用了全新的双“C”型设计,很有辨识度,封闭式双肾格栅内部采用了黑色填充,边框则加入了蓝色的元素点缀,这些细节调整显然更符合其纯电动身份。

其内饰设计采用了宝马最新的设计语言,与宝马i4高度相似,最新的曲面双联屏设计有效提升了车内科技感,最新的iDrive系统也将应用到新车上,为我们提供最新的交互体验。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尺寸为4872/1846/1481mm,轴距2966mm,比长轴版宝马3系还要长一些。考虑到纯电动车的定位,新车的内部空间表现应该略优于长轴版宝马3系。

410牛·米+空气悬挂操控不妥协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宝马自研的电机,最大功率250千瓦,最大扭矩410牛·米,综合续航里程为526公里。并且新车还将能配备空气悬挂,这可以赋予用户在舒适和运动间自由切换的选择权。相信即使作为纯电动产品,新车仍将最大程度保留宝马的驾驶乐趣!

《车壹圈》观点:万众瞩目的全新BMWX5终于正式上市了,如果说标轴BMWX5是操控的标杆,那后排空间和舒适度上略有不足可能是其唯一不完美的地方了。而全新BMWX5保持了前者在动力总成和底盘悬挂方面的优势,并且补齐了最后的短板,成为了同级最接近完美的产品。BMWi3的价格也非常惊艳,它巧妙地融合了BMW的运动感和纯电车型特有的简约科技感,很可能将成为BMW新能源产品的主销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