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卡塔尔世界杯抽签大猜想 金球小组三缺一?

发布时间:2022-04-01 20:30:20来源:湖报体育

卡塔尔世界杯

抽签大猜想

4月2号00:00卡塔尔世界杯抽签

CCTV5直播

随着3月31日美国队和墨西哥队上车,国际足联马上推出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迅即宣布4月2日趁热打铁举行世界杯抽签——有点太趁热了,其实32个世界杯名额才定了29个,要到六月份才正式揭晓呢。

不过也无所谓了,有望晋级的球队中也没有特别能引发争议和变数的大佬,定了也就定了。丝毫不影响今年世界杯抽签的最大看点:小组赛不仅可能抽出死亡之组,还可能抽出金球之组。

猜想之一

01

金球三缺一

卡塔尔世界杯的舞台上有多少位金球和世界足球先生得主?梅西、C罗、莫德里奇,以及莱万多夫斯基——前面三位都是二奖合一时代的骄子,而莱万多夫斯基只有2020年和2021年两个世界足球先生,同年的金球奖一个取消一个给了梅西。

有趣的是,除了阿根廷和葡萄牙都站在了第一档不可能抽到一起之外,克罗地亚在第二档,波兰在第三档,可以完美地和阿根廷抽到一起,组成“金球先生三缺一”小组。只可惜第四档球队稍微差点档次,唯一有点噱头的威尔士本可以贡献亿元先生贝尔,可惜威尔士是欧洲球队抽不到一起。

猜想之二

02

超级死亡小组

很明显,由于东道主卡塔尔实力明显不足以占据前八的位置,这就必然导致死亡小组出现概率的增加。今年谁最倒霉呢?毫无疑问是德国。

虽然德国在四年前铩羽而归,目前也只能排在第二档中,但这支队伍的实力毋庸置疑,第一档球队几乎都在他们身上吃过大苦头,比如巴西的1比7、阿根廷的1比4、葡萄牙的2比4等等,而法国、英国也是德国足球的死对头,话题性十足。

但考虑到第三档次的非欧洲球队实力并不突出,构成死亡之组的最佳方式是德国去碰一下巴西或者阿根廷,然后第三档再来个波兰,第四档喀麦隆来凑个热闹;另一种更有悬念的组合是第三档塞内加尔配第四档的欧洲队,无论威尔士还是苏格兰都会很有趣。

猜想之三

03

变数

本届世界杯抽签大概是有史以来最吵闹的一次。以往抽签时都已经拿到名次,也没有这么多的国际纠纷。但这次不同,实在是热闹得厉害。

最近的麻烦来自伊朗。前不久伊朗爆发了将女球迷拒之门外的传闻,据说引发了国际足联的关注。意大利有媒体说,国际足联在考虑禁止伊朗参加世界杯——显然他们这么说是在打意大利替补参加的念头,毕竟在所有没有拿到门票的队伍里意大利排名最高。不过这个可能性实在不大,伊朗会不会被禁赛且不说,就算禁赛按道理也应该是亚洲球队入替。

最为人所熟知的麻烦来自乌克兰、以及哪儿都有他的英国。俄乌冲突以来,乌克兰足球界始终很热闹,各种声音此起彼伏,要求直接把乌克兰送入世界杯的都有。有趣的是,乌克兰这次直接遇上了对此最为热衷的英国人——苏格兰和威尔士。按照规则乌克兰需要连续战胜这两支队伍才能进入世界杯。为此英国内部都爆发了口水战,英格兰方面说应该弃权让乌克兰晋级,苏格兰和威尔士则表示:你干嘛不弃权。最终估计也就是热闹一番,乌克兰照常出局。

但是现在英国人的思路比较奇特,你永远不知道他明天会玩什么花样。他们最近又盯上了卡塔尔的所谓权利问题,颇有一些人在鼓吹要英格兰抵制世界杯以示抗议。这下可把英格兰主教练索思盖特吓了个够呛,随即非常礼貌但坚决地声明:我觉得你们说得有点道理,但我表示拒绝。

文/湖北日报记者郭晓明

图/新华社、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