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剖宫产也有好处,顺产宝妈所不及,羡慕溢于言

发布时间:2022-04-01 10:29:43来源:杏妈说育儿

要说剖腹产好还是顺产好?我们很少有同时经历过的人,还真没有发言权。但有人生二胎了,老大顺产,老二剖宫产,他们的经历足够我们听一壶的。

苏妈妈,生老大的时候坚持顺产,根据当时她的情况和胎儿的情况,医生也极力推荐顺产。于是老大顺利出生了。生老二的时候,一面是因为大龄,另一面也是因为胎宝宝头部直径过大。所以就被迫剖腹产了。

要说两种生法到底哪个好,苏妈妈还是选择了剖腹产,因为她生第一胎的时候顺产没少疼,关键是阴道炎和尿道炎还是生完老大才来的毛病。可生老二的时候她觉得两方面都避免了,所以她选择了剖腹产好,但连她也说,到底咋生自己也说了不算。

有些妈妈为了宝宝好,能够经过产道的挤压身体免疫力更强,坚持顺产,可结果自己的身体情况不允许,比如,骨盆太小而导致孩子不好生,或者胎儿的原因,体型太大或者胎位不正,这时候如果你还坚持要自己生,那就危险了,弄不好,顺转剖,那才叫真遭罪。不光是苏女士,还有一些妈妈也是觉得剖宫产比较好。

这里其实也是在帮助一些有着传统观念的女性,即便是你想要顺产,当遇到胎儿已经极度缺氧了,或者胎儿出现宫腔内缺氧症状时,也要及时做出剖宫产的决定,不能用所谓的传统伤害了自己也伤害了孩子。

除此之外,剖腹产还能将宫腔内的胎盘清除得更干净更彻底,也不会出现胎盘的残留的问题。而作为一项相当成熟的技术,一般妇产科医生都能胜任,所以,也不存在危险系数高这样的可能,因此,听医生的,让剖就剖,别有那么多的顾虑。尤其是双胞胎妈妈,有妊娠并发症的准妈妈,选择剖腹产手术不但手术风险降低了,咱们还能少遭罪,有这么完美的医疗技术做支撑,我们为什么不好好利用呢?

虽然说了很多剖宫产的好,得从自然生育的角度来讲,我们当然更推崇顺产,也就是自然生产,但不排除意外地发生,毕竟时代不同了,营养的摄入已经让我们的胎儿越长越大,坚持让孕妈顺产也是存在危险的。所以,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吧!愿所有妈妈都能好孕。

在育儿的路上,我们都是新手,如何更好照顾孩子,可以关注我,和我一起探讨育儿路上那些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