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为什么外界不看好勇士的夺冠前景

发布时间:2022-04-01 22:30:40来源:金州勇士Warriors

在经历了5年3冠之后,勇士最近两个赛季陷入了沉沦当中,本赛季他们打出了不错的开局,甚至在2022年1月初的时候依然领跑联盟,不过之后他们因为伤病、球队的人员配置等各种原因再次沉寂了下来。

追梦格林缺席了2个月,克莱刚刚复出后找不到状态,当追梦回归后,库里又因为脚踝问题无法登场,在最近一场输给太阳之后,勇士的战绩来到了48胜29负,排名西部第4,只领先第6的掘金2个胜场,虽然勇士球迷依然对这个赛季的勇士充满了期待,但外界不少人已经开始看衰勇士队本赛季的夺冠前景了。

为什么勇士不被外界看好呢?今天我们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化学反应匮乏

库里、追梦、克莱、伊戈达拉这些人他们一起五次打进总决赛,三次拿到了冠军,按理说球队不应该出现这样的问题才是。但现阶段勇士队的化学反应不佳是不争的事实。过去三个赛季,库里、克莱、追梦三人共同在场的时间只有11分钟,目前随着季后赛的即将到来,三人目前的共同出场时间依旧没有得到增加。

这里还有其他球员的适配性,卢尼这样已经在球队效力多年的球员肯定知道跟他们如何打球,维金斯本赛季是勇士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他从来没有在任何比赛汇合中与这三人共同配合过,普尔有过14个回合,库明加有过5个回合。目前勇士还有5场常规赛,现阶段球队甚至还没有找到季后赛的合适轮换,当季后赛开始之后,球队可能还有一个重新自我认知的过程,这样的情况真是太难了。

过于依靠年轻人的发挥

上赛季的冠军雄鹿队,当时夺冠时的主要轮换球员有8人,他们都是二十多岁以及三十多岁非常成熟的球员,队内的主力轮换中没有新秀。在最近几年的冠军球队中的主要轮换球员中几乎不会出现新秀球员,上一个出现在冠军球队轮换阵容中的新秀是麦考,当时他有场均12.1分钟的出场时间。

现在勇士队中又有了一位主要轮换新秀,库明加,甚至穆迪也有机会竞争轮换顺位。历史上很少有冠军球队的主要轮换阵容中出现新秀,更不用说出现两名新秀了。在球队的夺冠道路上有很多东西需要磨合、适应,而新秀都是些没有经过大场面磨练的球员,甚至乔丹.普尔也是一样,他的职业生涯还没有打过季后赛。

荆棘重重的晋级之路

过去几个月勇士队陷入挣扎的主要原因是球队的伤病问题,库里、克莱、追梦这几人的健康程度都会在季后赛中遭遇挑战,损失其中的任何一名球员,球队都不会走得太远。

如果之前勇士能保住西部第二的位置,他们的首轮系列赛可能相对轻松,不过如今他们来到了第四的位置,首轮对手可能会变为爵士或者掘金,显然现阶段的这两支球队都有机会面对勇士赢下系列赛。如果后续勇士的排名继续下滑的话,他们甚至会跌到第5、第6的位置,这样他们在系列赛中就会丧失主场优势,而且进入分区决赛之前就要面对本赛季的大热门之一太阳。

毫无疑问现在的勇士有天赋、有经验、也有真正的巨星,他们有机会赢得一切,但伤病导致球队的化学反应匮乏、年轻球员在球队的重要比重以及荆棘重重的晋级之路都会成为他们夺冠路上的巨大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