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比戚风更好吃的酸奶米蛋糕,清新不上火~

发布时间:2022-04-01 20:29:51来源:西镇一婶美食研究室

用最简单的食材做最美味的食物

大多数的西式蛋糕配方,都要用低筋面粉来做的,我有点吃腻了,所以就有了这个全都用大米粉来做的酸奶米蛋糕。烤出来以后,尤其是经过4小时冷藏后,吃起来还有点轻芝士乳酪蛋糕的口感呢。对于吃腻了面粉蛋糕的小伙伴们,完全可以试试这个米蛋糕,哈哈哈。如果你没有烤箱,也可以用蒸的来做,要比烤的口感更加绵润。

食材和时间

份量:8寸不粘深烤盘一个

时间:制作25分钟,烘烤60分钟

材料:酸奶280克左右,大米粉110克,玉米油30克,糖60克(30克放蛋黄用+30克放蛋白用),柠檬汁2滴,鸡蛋4个(每个带皮约55克)

开始做喽

1、四个鸡蛋将蛋黄蛋白分离。

2、在蛋黄中加入白糖,然后拌匀。

3、再倒入酸奶搅拌均匀。

4、继续倒入玉米油,充分拌匀。

5、准备好大米粉,你可以用破壁机自己这样打,要打的比较细腻才好,要不然米粉颗粒比较大的话,做这个蛋糕容易沉底,就是比较重的颗粒会沉下去。

6、没有破壁机的,也可以购买粘米粉来做,这种粉也是用粳米制作的,某宝比较多。将大米粉筛入酸奶蛋黄糊中去。

7、用划z字的方式将米粉和酸奶液拌匀。拌均匀就行了,不要过度翻拌起筋。

8、在蛋白中滴入两滴柠檬汁,之后开始打发蛋白吧。

9、剩下的30克糖分三次加入,一直打发到图中这种拉起打蛋头呈大弯钩的状态。

10、分三次将打发好的蛋白倒入蛋黄糊中,每次加蛋白都用切拌的手法将其拌匀,避免蛋糕糊消泡。

11、这是拌好的蛋糕糊,提起刮刀,蛋糕液是缓缓流下的状态即可。

12、之后将大米蛋糕糊倒入模具当中,然后在烤盘里注满热水到模具的1/3高就行。

13、烤箱先上下管180度预热好,再调到170度,放中层烤15分钟左右,等表面上色后,就把上下管温度再调到150度,继续烘烤45分钟左右即可。

出炉后先不用给蛋糕脱模,等它冷却到室温后,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再切块吃,味道就很好了。冷藏后的口感,因为酸奶的加持,所以吃起来有点那种轻乳酪蛋糕的口感。当然如果你家里有奶油奶酪的话,也可以放点进去,会让这个米蛋糕口感更加浓郁。

#婶子碎碎念

1、没有这个模具的,用普通的7寸戚风模具或别的蛋糕模具来烤也可以

2、大米粉可以自己用破壁机来打,没有的话可以换成市售的粘米粉或者直接用低筋面粉等量代替。3、这个蛋糕要用水浴法来烤,先给蛋糕表面上色,然后低温烤到全熟。如果温度高一些表面会有些开裂,也不影响口感。但因为每台烤箱都有温差,所以我写的温度供参考,具体的要根据大家自己的烤箱温差来调整。4、如果家里没有烤箱,也可以用蒸锅来做,用大火蒸差不多40分钟即可。蒸的口感要比烤的更绵润一些。

我有六个群,平时会在里面解答和科普

很多美食问题,也会和大家八卦聊天

有活动也是第一时间在群里通知

需要进群学习的可以添加上方我的微信

必须报暗号“西施”才能拉你进去

无暗号者就无法添加了

我的三本书正在各大平台热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