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跑高速长途涡轮的承受程度,是否比自吸差一些,需要停车休息吗?

发布时间:2022-04-01 17:29:30来源:有门有道儿

汽车涡轮增压的原理是:燃烧室排除的废气推动涡轮高速旋转以增加进气压力,进而增加进气量及氧气含量,促进燃油混合气更充分的燃烧,从而提高了发动机的功率,扭矩,降低了油耗。跑高速长途涡轮的承受程度是不是比自吸差一些,需要停车休息吗?

由于涡轮工作时的高速旋转会产生很大的热量,所以,在设计时已考虑到给涡轮增加冷却循环系统。目前只要有两种冷却方式:

一种方式是:涡轮冷却系统与发动机的冷却循环系统相连接,直接沿用发动机冷却液对涡轮进行循环冷却,以保证涡轮的正常工作温度。

另一种方式是:给涡轮附加一套冷却循环系统,以保证涡轮的正常运转。涡轮增压发动机跑高速长途与自吸发动机一样,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无需停车休息。

首先应正确认识现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普遍使用寿命较以前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以现在的技术来说,正常使用8-10年是没什么问题的。涡轮增压器它的原理是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去驱动涡轮叶片高速转动,再通过空气压缩机增加进气量,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效率。涡轮在工作时的确会产生900°左右的高温,但汽车工程师们也会采用几种方式来保证它的降温。

机油降温:涡轮增压器工作时,它的壳体的确是发红的,但这种高温对它的铸铁壳体来说压根就没事。涡轮增压器的转子和发动机是共用一套油路,机油会从中间壳的顶部进入,然后对其内部的轴承进行润滑,并带走热量。

水冷降温:涡轮增压器在设计时是有冷却和润滑结构的,有些涡轮增压器的中间体带有水腔,可以进行强制冷却。例如有些转速比较高的涡轮,机油冷却可能达不到规定的降温要求,因此在设计时,除了留条油路以外,再做一个水路,通发动机的冷却系统来给增压器轴部提供额外的降温。

风冷降温:汽车在高速行驶时,进气格栅处会灌入大量的冷风,这种冷风自然就会带走涡轮的热量。而且跑高速时,汽车的行驶速度和加速都会处于一个稳定的状态,这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就像人做SPA一样,它会觉得很舒服。

只要散热系统没故障,涡轮增压的车,你就是开到月球也没问题。但是,涡轮增压车致命伤就是碰撞后容易起火,毕竟,涡轮机里面高达800°C的高温散落出来就是起火。汽车毕竟是由机械零件组成的,只要工作环境良好,润滑正常,理论上是可以一直工作的。

以上图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记得给我留言哦

有不同看法欢迎留言,我们一起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