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清明美食炒螺蛳,嗦上一口便无法自拔!

发布时间:2022-04-01 20:29:47来源:鹦鹉厨房

Qing

Ming

《只此青绿》让全国人都爱上了青色的中国美,而作为清明美食代表的青团,放上餐桌就像一幅画。

青团,因为原料而来。遍布乡野间的野菜,采摘便利,采来后洗净,焯水去苦涩味捣烂成糊状,揉进糯米粉中,便是团胚子。

馅料有咸、甜两种,甜的多数为豆沙馅。咸馅包猪肉、虾仁、蘑菇、萝卜丝……喜欢什么加什么。出笼时,将熟菜油均匀地刷一层,油绿如玉,糯韧绵软,清香扑鼻、肥而不腴。

除了青团,足以使人停不下来的另一样美食,当然是螺蛳了。

俗话说:“清明螺,赛肥鹅”,清明时节,休眠的螺蛳纷纷开始活动。此时节,螺蛳壳中尚无小螺蛳,一口吸出纯纯都是鲜肉。

清明螺即田螺、螺蛳,是中国城乡居民普遍喜欢食用的贝壳类的小水产,其生长在土质柔软、饵料丰富的稻田、湖泊、沼泽和河流水网地区,营养丰富,素有“盘中珍珠”之誉。

螺肉味美且营养丰富,其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B2、D及多种矿物元素等,煮食或炒食皆可,也可加工冻煮螺肉,产品出口日本等国。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作为江南地区的春季时令菜,香辣炒螺蛳这份特色美食的名气也可称得上远近闻名~以下就来跟着小鹦鹉学学做法吧。

螺蛳挑选有技巧。家庭日常烹饪,所用的基本是青壳螺蛳,壳薄肉肥,最好选择中等个头、大小均匀的,这样烹饪时可以避免大螺蛳没熟透、小螺蛳却已经煮过头的情况。

其次得浸泡吐沙。螺蛳先洗掉外壳上的泥沙,然后放入容器中,倒入足量清水,再滴入几滴香油,静置半天左右,中途适量换水,这样能使螺蛳吐净体内的杂质。

最后备好菜。用老虎钳把螺蛳的尾部剪去一点,洗净备用,顺便准备料头:生姜,大蒜,葱段,干辣椒,花椒,麻椒,紫苏。

起锅烧水,螺蛳冷水下锅,煮开后螺蛳口的盖子脱落,把螺蛳捞出备用。锅中加入菜籽油,油热后倒入料头,炒香后加入2勺豆瓣酱,倒入螺蛳翻炒均匀,加入2勺生抽,半勺白糖,2勺胡椒粉,倒入1罐啤酒和适量清水,盖上盖子焖10分钟,最后大火收汁,加入青红椒碎和紫苏,翻炒均匀即可。

香辣炒螺蛳出炉

色泽红亮,喷香扑鼻

如果说

青团是清明的文雅之味

那螺狮

就是老百姓欢脱的时令歌谣

让人闻之欲动,难以拒绝,

一定要在清明节期间一尝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