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投影仪白天效果如何?新房准备装投影仪,装修时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22-04-01 10:29:33来源:室内设计姐

先放个视频版本,不习惯看视频的,可以往下拉看图文。

前段时间,我家的电视机被孩子砸坏了,导致无法看电视了。

▲默默怀念我几千块的电视机没了。

不过,好在我家还同时装了投影仪,现在周末在家想看电影的话,就可以用投影仪看,100寸的大屏幕,看大片真是爽爆了(心痛我的电视机)!

▲大尺寸的投影,观看效果比电视机更好。

相信很多网友在装修新房的时候,也会考虑过用投影仪,但由于没接触过投影仪,对投影仪的实际体验不了解,也不清楚装投影仪的话,在装修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下面,我就来分享一下我家的投影仪安装经验,各位准备装投影仪的,不妨参考一下。

下面,开始正文!

//

1、投影仪的效果如何,白天能看吗?

//

首先,投影仪的实际效果,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毕竟一台好点的投影机,都是要几千块甚至上万块的。我用过多个品牌与型号的投影仪,一般价格在5000元左右的投影仪,清晰度与亮度都是跟电视机差不多的。

▲我家电视机坏了,现在用投影仪给孩子看动画片,白天开窗情况下的,我觉得效果也是不错的。

一般价格在5000元以上的投影仪,晚上用肯定是没什么问题的;白天关窗帘的话,看电影是完全ok的;白天开窗帘的话,小孩看动画片也是没问题的。

//

2、装投影仪,装修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

投影仪与投影幕布的安装位置、安装方式等细节,要在装修前期就设计考虑好,根据投影仪与幕布的款式来预留出相应的位置与线路。

①投影仪的安装方式

投影仪的安装可以是在墙上、天花上以吊架的安装方式,也可以在沙发墙预留出放置投影仪的格架,具体可以根据现场情况与装修整体效果来考虑,但要在设计前期确定好安装方式,以便后期预留线路与施工。

▲我家的投影仪,是放在这个壁洞里面。

比如我家的投影仪,就是在沙发墙留了一个壁洞来放投影仪,然后再用一幅画把投影仪挡起来,平时不看的话就盖起来、防尘美观,要看电影的时候就推拉装饰画,然后就可以看大片了。

②幕布安装

为了方便空间利用与幕布使用,投影仪的幕布建议选择电动的,装修时可以在电视墙上方的吊顶留个电动幕布的安装槽位,把幕布暗藏到吊顶里面,保持空间的简洁感。

▲幕布安装的槽位,要在装修前期设计好。

▲幕布藏到吊顶槽位里面,整体简洁美观而大方。

③线路布置

确定了投影仪与幕布的安装位置与方式后,还需要根据投影仪与幕布的款式来预留出相应的强弱电布置。投影仪安装主机的位置,需要预留插座线、网线、音箱线等。

▲网线、插座线与音箱线,是投影仪主机需要留的线路。

而电动幕布的话,一般就是在侧边留个电源插座即可;

▲电动幕布,只需要一个插座。

关于投影仪的效果与安装,以上就是我的一些经验分享了,各位如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也可以评论区给我留言。

扫码添加设计姐视频号

设计服务微信:shejiguan007

专注设计,满意为止。

近期干货

1、

2、

3、

设计姐写了一年的【装修知识】,欢迎订阅...

↓↓↓

步骤

节选文章(点击标题直接阅读)

前期

拆改

水电

木工

贴砖

墙漆

→热水器安装→橱柜安装→烟机灶安装

→木门安装→地板安装→贴壁纸→开关插座安装

→灯具安装→五金洁具安装→窗帘杆安装

→拓荒保洁→家具电器与软装

......

更多装修知识,请关注设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