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入选篮球名人堂,妖刀传奇的职业生涯

发布时间:2022-04-01 19:30:47来源:马刺spurs

就在今天,新闻报道马努-吉诺比利将入选2022年篮球名人堂,咱们马刺的祖上的光荣战绩又将得到一次开拓,当然还是希望现在的年轻人能获得更多荣誉、更多进步!

面对妖刀的入选有些看球晚的球迷也许会发出疑问,为什么这样一位数据平庸的球员有如此荣耀?回顾妖刀的篮球生涯,他的能力用数据根本无法体现,他的履历感觉也就只有“传奇”两个字能够完美概括。

1995年,年仅18岁的妖刀在阿根廷联赛开始了自己传奇的一生,20岁时获得阿根廷全国联赛的得分王;98年前往对抗更为激烈的欧洲联赛以获得更好的进步,在意大利联赛凭借他那灵蛇般的突破、精准的三分打出名堂;99年参加NBA选秀被马刺以第57顺位选中,但是他没有马上前往NBA,而是继续待在意大利联赛,在接下来的两年他用他的表现征服了意大利、甚至征服了欧洲,带领他的球队获得意大利联赛、欧洲联赛的冠军,他自己也荣膺MVP。

到了20世纪初,马刺后卫线上的得力干将在岁月的侵蚀下失去了往日的犀利,而刚刚选中的帕克又过于年轻还没能撑起马刺的后卫线;为了改变这个现状,马刺突然发现被自己放养的吉诺比利在欧洲联赛中“乱杀”,马上就召集他前来救火,也就这样妖刀开始了自己的NBA生涯;并且在正式登陆NBA之前妖刀就送给NBA一份“大礼”,在02年篮球世界锦标赛(篮球世界杯前身)上击败美国队,让美国世界篮球霸主的地位开始松动。

02-03赛季,刚刚登陆NBA的妖刀就展现了自己的天赋,获得年度新秀评选第四,并入选最佳新秀第二阵容,并且在季后赛中帮助马刺成功卫冕,虽然处于新秀赛季的他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但是妖刀的不服输精神怎会让他就如此平庸的度过自己的NBA生涯。

03-04赛季,妖刀的表现获得了十足的进步,在77场比赛中首发登场,场均12.8分、4.5篮板、3.8助攻成为了马刺的头号得分后卫;在季后赛中他同样发挥出色,场均13.0分、5.3篮板、3.1助攻。

接下来的04-05赛季妖刀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最高光时刻,也就是这一年奠定了他传奇的一生。在赛季开始前的那个夏天,妖刀带领阿根廷战胜不可一世的美国队,并在最后赢得了奥运会冠军。要知道自从奥运会允许NBA球员参加比赛以来,美国队从未丢失任何一次奥运会冠军,除了04年的雅典奥运会,在那个崇尚外线进攻、内线为主的篮球时代,击败美国队的不可思议程度真的丝毫不亚于中国男足冲进世界杯并在小组赛中突围出现;这样的表现放眼历史长河也是绝无仅有。

并且在接下来的NBA赛场中,马刺也是一路过关斩将与活塞会师总决赛,那时候的活塞防守由于铜墙铁壁,就连强大如科比、奥尼尔都在这种恐怖的防守下折戟。“绝境妖刀斩群魔”也许就是就是对妖刀在这轮系列赛表现得最好诠释,当时邓肯虽然依旧如日中天,统领马刺的攻防,但是在对手那强硬的防守下也显得力不从心,就在无数球迷都以为马刺将会有着湖人一样的命运时,妖刀凭借着他那鬼魅的突破撕裂了活塞的防线,用他的强硬为马刺再添一座总冠军奖杯,场均20.8分、5.8篮板差一点点就将总决赛MVP从邓肯的手下抢走,邓肯也有可能失去他历史第一大前锋的头衔。

再此之后他临危受命,被安排到替补下帮助球队更好的提高上限,并且凭借超强的表现荣获“最佳第六人”,帮助马刺在07年、14年斩获两次总冠军。最后在18年8月28日宣布退役,10月31日马刺在对阵骑士的比赛中退役了他的20号球衣。

最后用网友的一段话总结妖刀的生涯:拉美雄鹰少年狂,斩梦五,现锋芒。入主胜场,王朝续华章。五载三冠如史册,蛇形步,长发扬。

本文作者: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