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天润科技、灿能电力获北交所发行批文 共拟募资约2.5亿元

发布时间:2022-04-01 21:29:19来源:挖贝网

文|挖贝网邢荇

近日,北交所拟上市企业天润科技(430564)、灿能电力(870299)获得证监会核发的北交所IPO批文,将进入发行环节。

根据招股说明书,天润科技拟募资1.04亿元,用于空间信息智能化生产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等。灿能电力拟公开发行募资约1.5亿元,用于电能质量监测治理综合产品等。

天润科技:空间信息技术服务商

去年营收1.97亿增长14%

据了解,天润科技上市申请于2021年9月24日获受理。2022年3年11日通过北交所上市委审议,并于3月23日向证监会报送了相关材料,3月30日注册获批。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天润科技为空间信息技术服务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营业务包括遥感与测绘地理信息数据服务和空间信息系统开发应用集成服务两类。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陕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1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

根据招股书显示,天润科技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836.13万股(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不超过2111.54万股(含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募集资金约1.04亿元,用于空间信息智能化生产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三维空间信息智慧化应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业绩方面,天润科技(430564)近日发布2021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14.0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77.25万元,同比增长15.20%。

灿能电力:拟募资1.5亿

用于电能质量监测治理综合产品等

据北交所官网显示,灿能电力上市申请2021年6月30日获得受理,同年7月28日进入问询。2022年3月4日,公司通过北交所上市委审议,3月15日报送证监会,并于3月31日获得批文。

本次登陆北交所,灿能电力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328.6667万股,募资约1.5亿元,拟用于电能质量监测治理综合产品、生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灿能电力是一家专业从事电能质量监测设备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提供电能质量测试评估等技术服务,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电能质量整体治理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

在技术方面,公司在在线式监测装置及监测系统的研发上形成了自己的核心技术,实现了行业内“200ms数据的‘无缝’测量”、“超高采样率”等多项技术突破。截至目前,公司共取得15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

目前,公司销售网络已覆盖全国30余个省市,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各地方电网公司、新能源、冶金、石化、建材、纺织、矿产、轨道交通和电动汽车充电站等领域。

业绩方面,据招股书中披露,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8181.28万元,净利润为2794.6万元。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收为2864.4万元,对应的净利润为666.1万元。

-END-

本文系「挖贝网」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