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你愿意当上门女婿吗?帅哥表示:不就孩子不跟我姓,总比打光棍好

发布时间:2022-04-01 07:28:36来源:好孕

昨天吃午饭时,随手打开手机,刷到一个街采的视频。不知道是否巧合,记者来到一位帅哥面前,询问“你是否愿意当上门女婿?”只见小鲜肉坦然自若地说“不就孩子不跟我姓,总比一辈子打光棍好”。

纳尼?!学历内卷,考公内卷也就罢了,现在竟然连倒插门也开始卷了。印象中都是家里生的男孩多,条件又不是很好,才去给人当上门女婿的。

譬如,我们同小区,就有一户人家,女方家里生意很大,各地都有房产。她老公就是上门女婿,个子矮,长相普通,家境也不行,整天就负责在家带孩子做饭。

唉,原谅我浅薄的认知。这届年轻人到底是咋了,简直是不给人留活路啊。

虽说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将会有三千多万男性可能要打光棍。但人口专家也说了大多存在于农村地区,所以没必要这么卷吧?!

我不理解,也大为震撼……

我把疑问告诉朋友,她直接瞥了我一眼“现在的人多现实,没人跟钱过不去。当上门女婿虽然会被说吃软饭,但说说好听话,天天提供情绪价值哄哄老婆丈母娘。平时在家带带娃,每月还会给工资和零花钱,多爽。”

随后,她又特意拿她家老公的弟弟举例子。她小叔子曾经谈了一个白富美,是乖乖女那种。

由于女方是独生女,所以谈婚论嫁时想要让他当上门女婿。但当时他也是年轻气盛,觉得男人吃软饭丢人,就分手了。

结果后来那个女生的结婚对象竟然跟他一个小区,而且条件还不如他。现如今,小叔子也三十多了,还没结婚。偶尔还会吐槽自己当初好傻。

啧啧啧,虽说倒插门也就是将户口迁入女方家,不管生几个孩子都要跟女方姓。而且男方也完全没有经济压力,不用为买房买车和彩礼钱发愁。

但不得不说,当上门女婿还是要有强大的心理承受力。

而对于这种家庭,其实更考验人性和夫妻双方的感情,否则很容易出现以下两种不幸的结局:

男人软饭硬吃,榨干女方资源和血汗钱,然后凶狠翻脸

有些男人其实打一开始就心怀不轨,企图软饭硬吃。他们大多善于伪装和精于算计,来降低女方的防备心,不声不响地利用女方家的资源为自己牟利。

当事业达到某个高度后,他们就会露出贪婪的真面目,理直气壮地侵占女方的家产,然后用来供养自己的亲生父母和扶持兄弟姐妹。硬生生将婚姻演变成一个农村家族联手对一个城市中产家庭的资产血腥围剿。

更令人心寒的是,有些心狠的男人,还会将女方的家人视为仇人,狠心将妻子抛弃。甚至为了彻底榨干女方的血汗钱,独吞所有的财产而不择手段。

男方不被尊重,过得很憋屈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工于心计,还是有不少男人想要好好过日子的。但在很多家庭,经济基础决定家庭地位。

如果倒插门女婿创造的价值较低,就很可能会被女方家里瞧不起。这时候,妻子的理解和心疼就显得格外重要。但最怕连妻子也不尊重他,那这上门女婿的日子就过得够憋屈。

最后的最后,杨笠曾说“我可以允许你欺骗我的感情,但我绝对不允许你欺骗我的钱。我觉得你连我的钱都骗,你对我肯定没有感情。”

其实,不管哪种形式,婚姻都是一场买卖。而好的婚姻,要大大方方谈钱,尤其是独生女。如果不小心遇到烂人,及时止损,果断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和保护自己的办法。

此外,夫妻双方要及时给对方回馈,不管是情绪支持,还是物质奖励,都能够抚慰疲惫的心灵。

但无论男女,在婚姻里都要懂得正确付出,不要过度牺牲自己。毕竟生活挺残酷的,一味地奉献和大包大揽,只会让自己的生活苦上加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