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尴尬!陈戌源开心接受阿曼送的球衣,归化国脚想吐槽战术却忍回去

发布时间:2022-03-31 07:35:13来源: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随着国足0-2不敌阿曼,中国男足冲击卡塔尔世界杯的赛程全部结束,虽然结果早已注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但更让人寒心的是,国脚们的表现一届不如一届,职能部门还是无法拿出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而且连表现最好的归化球员戴伟浚,也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学会了和光同尘。

与阿曼的比赛中,戴伟浚2次射门被封堵,33次触球,18次成功传球,传球成功率95%,1次成功盘带,1次抢断,6次丢失球权,算是国足阵中难得的亮点了。但足球是团体项目,一人勇猛是无法改变球队的集体沉沦的,就像是与沙特那场比赛中奋不顾身突破时,一旁的于大宝却在进行“保护性接应”,这就是戴伟浚在国足阵中独木难支的一个经典缩影。

赛后,国足唯一值得敬佩的球员戴伟浚被安排接受采访,当被问到国足的战术时,小戴表示:“我觉得还是以自己的灵活、组织,把体系打出来吧。”说着说着,小戴情绪有些激动:“别……别……老……就是……”他突然说话结巴起来,明显能听出来是想吐槽些什么,但最后,他还是选择把想说的话咽了回去:“以我为主吧……”

除此之外,在被问到对未来有什么规划时,戴伟浚表示自己一切都听从安排,“自己继续努力训练,争取之后有更加惊人的表现。”从他这样的话来看,从好了说是服从大局有组织有纪律,但球迷却不喜欢这样的呆板,因为表现好的人还在迁就那些滥竽充数的队友,并且想吐槽一下这个烂透的球队时还要遮遮掩掩,如此下去,只会让人变得一起平庸下去,这样的保守文化注定搞不好足球,人情世故只会让国足变得更加糟糕。

最尴尬的是,足协主席陈戌源与阿曼足协主席萨勒姆-本-赛义德-瓦海比进行了会面,陈戌源还获赠了一件印有他名字的阿曼队球衣。国足以如此丢人的成绩出局,老陈竟然还好意思接受对方的球衣,真让人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