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本赛季场均得分前十名的球员中,谁最依赖罚球?恩比德太夸张了

发布时间:2022-03-31 15:33:43来源:蜗牛与篮球

虽然罚球造犯规罚球也是一种得分方式,但是太过依赖罚球并不是一件好事,季后赛防守强度提升,裁判不一定会让球员得到那么多的罚球机会,这就是一些球员到了季后赛表现不佳的原因。那么本赛季场均得分前十名的球员中,谁最依赖罚球呢?

10.尼古拉-约基奇,场均26.3分

赛季至今约基奇打了69场比赛,场均得到26.3分13.6个篮板8次助攻1.4次抢断0.9次盖帽,投篮命中率为57.6%,三分球命中率为34.5%。

约基奇场均获得6.2次罚球,场均命中5次,罚球命中率为81.2%。罚球占场均得分的19%,比重不高。约基奇的场均得分排在联盟第十,场均篮板联盟第二,场均助攻联盟第八,他是本赛季唯一一位得分、篮板以及助攻都排在联盟前十的球员,是常规赛MVP的热门人选。

9.德文-布克,场均26.5分

赛季至今布克打了64场比赛,场均得到26.5分5个篮板4.9次助攻1.2次抢断0.4次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6.5%,三分球命中率为37.8%。

布克场均获得5.3次罚球,场均命中4.6次,罚球命中率为86.7%。他的罚球占场均得分的17.4%。布克的罚球也是非常少的,本赛季他的中距离和三分球都有了巨大的提升,成为一位非常出色的得分后卫,帮助太阳队取得常规赛第一的战绩,最近也是杀入了MVP榜的前十名,他最近的表现更加出色,下一期排名可能会更加靠前。

8.杰森-塔图姆,场均27分

赛季至今塔图姆打了72场比赛,场均砍下27分8个篮板4.3次助攻1次抢断0.6次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5.1%,三分球命中率为35.3%。

塔图姆场均获得6.2次罚球,场均命中5.3次,罚球命中率为85.5%。他的罚球占场均得分的19.6%。塔图姆在全明星之前的表现不算好,投篮手感不好的比赛场次特别多,但是全明星过后他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用出色的表现带领凯尔特人一路高歌猛进,有望在东部有所作为。

7.贾-莫兰特,场均27.6分

赛季至今莫兰特打了56场比赛,场均砍下27.6分5.7个篮板6.7次助攻1.2次抢断0.4次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9.3%,三分球命中率为34%。

莫兰特场均获得7.3次罚球,场均命中5.6次,罚球命中率为76.2%。他的罚球占场均得分的20.3%,莫兰特是一个非常喜欢突破的球员,罚球相比其他球员稍微多了一点,他本赛季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希望他尽快从膝盖伤势过恢复过来,带领灰熊队更上一层楼。

6.德玛尔-德罗赞,场均27.7分

赛季至今德罗赞打了71场比赛,场均砍下27.7分5.4个篮板5次助攻0.9次抢断0.3次盖帽,投篮命中率为50.3%,三分球命中率为34.8%。

德罗赞场均获得7.7次罚球,场均命中6.7次,罚球命中率为87.2%。他的罚球占场均得分的24.2%,德罗赞的罚球占比明显比前面提到的五位球员高了不少,他是一位古典的分卫,也是一位浑身假动作的球员,经常能骗到犯规走上罚球线。

5.卢卡-东契奇,场均28.13分

赛季至今东契奇打了60场比赛,场均得到28.13分9.2个篮板8.6次助攻1.2次抢断0.6次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5.7%,罚球命中率为35.1%。

东契奇场均获得7.2次罚球,场均命中5.3次,罚球命中率为73.7%。他的罚球占场均得分的18.8%,赛季初东契奇表现一般,减重后他又变成了那个无所不能的球员,最近的表现特别出色,已经帮助独行侠锁定季后赛席位了,不知道他今年能否带领独行侠突破季后赛首轮。

4.特雷杨,场均28.14分

赛季至今特雷杨打了70场比赛,场均砍下28.14分3.8个篮板9.6次助攻1次抢断0.1次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5.9%,三分球命中率为38.1%。

之前两个赛季,特雷杨也特别喜欢造犯规,令许多球员和教练反感,不过本赛季出了新规则后,特雷杨不再执着于造犯规,他本赛季场均得到7.2次罚球,场均命中6.5次,比前两个赛季少了一些,他的罚球命中率为90.3%,罚球占场均得分的23%。

3.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场均29.9分

赛季至今字母哥打了62场比赛,场均砍下29.9分11.6个篮板5.8次助攻1次抢断1.5次盖帽,投篮命中率为55.2%,三分球命中率为30.1%。

字母哥场均获得11.5次罚球,场均命中8.3次,罚球命中率为72.2%。罚球占场均得分的27.6%,字母哥本赛季又进化了,有了中距离和三分球,罚球命中率也提升了,变成更加难防的希腊怪兽,对手为了防止他直接得分只能犯规,因此他的罚球也是比较多的。

2.乔尔-恩比德,场均29.9分

赛季至今恩比德打了62场比赛,场均砍下29.9分11.4个篮板4.3次助攻1.2次抢断1.4次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8.9%,三分球命中率为36.4%。

恩比德场均获得11.7次罚球,场均命中9.5次,罚球命中率为81.6%。罚球占场均得分的31.8%,可以发现恩比德的罚球占场均得分比重是非常高的,他是一位进攻手段非常丰富的中锋,也是一位喜欢造犯规的中锋,他的场均罚球数和场均罚球命中数都是联盟第一,是最依赖罚球的球员。

1.勒布朗-詹姆斯,场均30.1分

赛季至今詹姆斯打了55场比赛,场均砍下30.1分8.2个篮板6.3次助攻1.3次抢断1.1次盖帽,投篮命中率为52.3%,三分球命中率为35.9%。

詹姆斯场均获得5.9次罚球,场均命中4.5次,罚球命中率为75.6%。他的罚球占场均得分的14.9%,是得分榜前十名中占比最低的,他在进攻端获得的罚球一直不多,本赛季因年龄问题冲击篮筐的次数变少了一些,罚球进一步减少,他能在这种情况下砍下30.1分实属不易。

对比可以发现,这十位球员中,恩比德是最依赖罚球的球员,他的场均罚球数和罚球命中数都是最高的,更让对手头疼的是76人队还有詹姆斯-哈登,后者场均获得9.9次罚球,场均命中8.8次,有时候他们两个的罚球数加起来跟对手全队的罚球数差不多,不知道他们到了季后赛还能不能获得这么多的罚球,不能的话76人很难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