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清明假期还能出游吗?官方回应!

发布时间:2022-03-31 20:33:43来源:中国青年报

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期间疫情防控不松懈,火灾风险要警惕。

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

出游期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养成“一米线”好习惯。

减少触摸公共部位,不触碰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

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李晓勇表示,要强化行业部署。严格落实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进景区景点前要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公共图书馆、剧院、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要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经营场所的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工作。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提醒清明假期将要出行的游客,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旅游行程中要充分理解并自觉遵守查验健康码、测温、规范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勤洗手、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清明部分航线票价比火车票低一半

清明假期机票为近三年最低

临近清明节假期,多条热门航线机票价格大幅跳水。

在线旅游平台大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出行日期从4月1日至4月6日的预订机票,经济舱平均支付价格为546元,同比去年下降近2成,今年清明假期机票为近三年最低价格。

其中部分热门线路中出现众多1折机票,裸票价格百元左右,堪比白菜价。部分低价机票即使加上机建燃油费后的价格,依旧不足火车票价格一半。

4月3日,成都飞南京为148元,广州飞合肥机票价格为181元,北京飞重庆机票价格为185元,而这样的情况不只是在假期期间,多地的机票价格出现了贯穿整个四月的低价。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整理:张力友)综合自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央视

《外交部回应!因军训经历,中国留学生被澳方遣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