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探店蔚来:所有车型下个月涨价,提ET7至少等仨月

发布时间:2022-03-31 09:33:22来源:汽扯扒谈

3月25日,蔚来发布了2021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全年营收361.4亿元,同比增长122.3%;净亏损40.2亿元,同比收窄24.3%。其中,四季度亏损扩大,该季度营收99.0亿元,同比增长49.1%。净亏损21.43亿元,同比扩大54.4%。

在2021年,蔚来全年交付新车91429台,同比增长109.1%。根据折算,去年蔚来日均卖出250辆车,每卖出一辆车亏损4.29万,日均亏损千万元。

对于2021年的亏损,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表示,过去一年,公司的主要亏损即在于对长期研发的高投入。同时这个非常具有话题性的汽车人还是给我们带来了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大饼),蔚来CEO李斌预计,蔚来在2023年四季度能够盈亏平衡,2024年实现盈利。

在新能源车型普遍涨价的当下,蔚来能不能实现这个小目标,我们不敢妄加评论,但李总既然这么有信心,肯定是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至于增加营收最重要的方式,就是多卖车。

所以为了探寻蔚来的底气到底有多足,“汽扯扒谈”来到了坐落于北京长安街东单东方天地商圈中最为热闹的那个位置开的蔚来首家蔚来中心(NIOHOUSE),实地探访蔚来的销售情况。

想买就赶紧下定,下个月就涨价了?

进入2022年,补贴退坡叠加近期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飙升等原因,新能源汽车价格涨声迭起。特斯拉、小鹏、理想等多个热门车型纷纷涨价,热门车型价格涨幅已达3万元。蔚来目前是为数不多的没有宣布涨价的新能源品牌了。

不过根据“汽扯扒谈”和蔚来店内销售人员沟通后,也得到了蔚来将在下个月涨价的消息:“想买就现在交定金吧,下个月我们就涨价了,涨多少还没确定,现在交定金的话,不受涨价影响。”

相比其他品牌的涨价,蔚来的坚持也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虽然今天是周一,但蔚来店内,看车和试驾的用户还是不少,由于我们是下午去的,明显感觉到了销售人员的忙碌了一上午的疲态。

“汽扯扒谈”也是看到许多用户在经过一系列了解之后,纷纷下了订单。在问及销售人员成交率如何时,其也是自豪的表示,目前由于友商涨价和燃油价格的上涨,许多想要购买、换购新能源的用户确实是增加了不少,基于此店内成交率也是提高了不少。

当然其也不忘宣传一下蔚来的产品力,表示许多用户都是试驾过车辆之后就直接下单了,综合来看,成交率比前两个月提升了不少。

ET7提车要等三个月,加价也不行

在蔚来的召开的电话财报会议上,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回答称:目前市场上传闻蔚来ET7的订单量是15000单,但实际上真实的订单量是比这个数多的。

对于这个把宝马5、奔驰EClass、奥迪A6作为直接竞争对手的ET7来说,目标用户群体也是非常像,所以ET7真的像李斌说的那么火爆吗?

在店内,我们也是看到了蔚来把ET7摆在了店内的C位,不过用户只能看外观,不可以进入车内体验,并且想要试驾的话,还要提前预约,现场就有好几个意向用户在等着试驾。

销售人员对“汽扯扒谈”表示,目前ET7订单非常火爆,现在下单的话还需要等三个月才能提车。

在汽扯扒谈问到加价提车是否可以提前提车时,销售无奈的表示,蔚来是直营店,不玩传统经销商那一套,价格都是厂家定好的,并且现在产能有限,积压的订单也很多,只能优先提前预定的用户。

对于店内其他车型,销售人员表示,那些车也需要等一段时间,不过没有ET7这么久,差不多一个月就能提车。对于有用车刚需的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对于ET7能否和宝马5系等竞争对手抢饭吃,在店内看车的ET7意向车主告诉了汽扯扒谈答案。“我为什么放弃530买ET7”,一位从事金融行业的ES6车主表示,准备将BMW5系更换为蔚来ET7,而他给出的原因也很简单:“ET7能更多的带给我新鲜感,我还年轻,我愿意接受新鲜事物。

面对财报亏损,李斌在业绩会上表示,“我们亏损的主要是长期研发的投入,但是我们是不会妥协的。”

通过ET7的销售情况来看,蔚来在技术上的投入换来了回报,市场对于ET7这样的新鲜车型,接受度还是很高的。这也验证了智能化等技术的全面投入,是提升企业竞争力和改善盈利水平的重要因素。

当然蔚来之所以坚持到现在不涨价,还是有一定原因的,由于去年一年没有新车,以及受到供应链影响,2021年销量不仅败给了小鹏,甚至增速低于哪吒和理想。所以今年三款新车上市,对蔚来而言至关重要。

销量,而非盈利,或许才是蔚来当下的最在意的,这也是蔚来持续亏损但不涨价的原因。

如今新能源市场在经历过多年的市场培育之后,正在由解决用户焦虑的上半场向由智能化比拼的下半场推进。

一家车企的研发投入已成为业内对其实力的重要评判指标,如今ET7已经是吃上了技术上的红利,随着蔚来在技术和服务上的不断加码,相信应该用不了多久,蔚来也会在“蔚小理”的竞争中重回领头羊的宝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