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那些年吃过的肉龙,让你五分钟就学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20:34:00来源:西镇一婶美食研究室

用最简单的食材做最美味的食物

肉龙真的是一锅出然后能解决全家饭的好东西。我知道很多宝妈在孩子上网课后已经要崩溃了,所以这时候就把之前做过的两款肉龙也都分享出来了。另一个做法在今天的第二篇推送哈。这个红薯款的,比较适合小朋友们吃,因为用红薯揉的面会有点微甜,每次做基本上不到第二天就能吃的盘子都不剩了。里面这个肉馅儿,我放了点芹菜丁进去,也是怕传统的肉馅小孩们吃会觉得油腻,弄点芹菜丁进去就清新一些了。整个成品就是那种松软又不油腻的口感。强烈建议宝妈们都试一试,因为它太适合当早饭或者午饭吃了,有条件还可以配上一碗彩色蔬菜汤,下肚后妥妥的解馋又营养到位了。

食材和时间

份量:8个

时间:两小时

面团材料:普通面粉250克,红薯泥80克,清水110克,即发干酵母3克

肉馅材料:猪肉馅230克左右,鸡蛋一个(带皮约50克),烤肉酱20克(没有就用咸面酱或者黄豆酱代替,都没有的话蚝油也可以),味极鲜酱油10克,食盐2克,芹菜碎一小碗,玉米淀粉10克。

开始做喽

1、先来制作红薯面团,提前将红薯蒸熟或者煮熟,然后碾压成细腻的红薯泥

2、然后将制作面团的所有材料都倒入面包桶内混合,开始揉面吧。因为面粉吸水和红薯泥含水大家用的都会有差别,所以加入的水量也会有细微出入。

3、我大概揉了十分钟,所有材料就成为一个表面有点光滑的面团了,大家揉的时候,加水量根据面团状态灵活调整下。

4、将面团收圆后放入面包桶内,盖上一层湿纱布补充水分,开启发酵程序即可。我用的米酒程序,温度大约28左右。没有面包机的就盖上保鲜膜放到温暖湿润处醒发,大约醒发50-60分钟,到原先的1.5倍大小即可。

5、趁着发酵的功夫来做肉馅了,将猪肉绞碎或者剁碎,芹菜也是切碎,然后开始调味,我加了一个鸡蛋,一大勺玉米淀粉,两大勺的烤肉酱,一勺的味极鲜酱油,一小勺的盐,还有一些芹菜碎进去。没有烤肉酱的可以用蚝油来代替。

6、将调味料和肉馅充分的搅拌均匀上劲,然后腌制半小时的时间入味。

7、醒发好的红薯面团取出,先按压排出大部分发酵产生的气体,静置15分钟。

8、然后擀成一个长约45-46cm,宽约20-21cm左右的面片。

9、将腌制好的肉馅,均匀的涂抹在面片的表面上,记得四个边边都要留出来大约1.5cm的距离不抹,要不然黏上油脂了就比较难封口了。抹好馅料后,从上而下卷起来,卷到最后的时候,底下那一边可以用手压薄一些,方便最后的封口。

10、整个卷起来后,将封口的位置朝下,压着它避免松开。

11、从中间一切两半,放到铺了油纸的烤盘上,再送去最后发酵25分钟。我用蒸烤箱发的,放了点水,调发酵30度,25分钟后肉龙又会长大一点。没有的就放到蒸锅里盖上盖子醒发即可。

12、用蒸烤箱做的,放入肉龙后打开蒸汽程序蒸20分钟左右。用蒸锅做的,冷水起蒸等水烧开后蒸20分钟左右,焖3-5分钟后再出锅。肉龙在蒸好以后又会变大一圈。

13、蒸好的肉龙就可以切段吃啦,我大约切了8段出来。

切完后忍不住吃了一个,微甜的红薯面皮裹着芹香咸味的肉馅儿,好吃呀。本来还怕红薯面皮搭配肉馅有点怪,成品出来后,口感真心好,连我家挑剔的掌柜都说很好吃。

加了芹菜碎进去,顿时口感清新不少,中和了肉馅的腻感,尤其适合不怎么爱吃芹菜的小朋友们。我也顾不上减肥了,一口气也吃掉了俩。所以大家也做一做,配着碗汤吃这个,有菜有肉有主食的,一次就搞定一顿饭了。

#婶子碎碎念

1、传统的肉龙是用白面做的,并且要先将肉馅加入老抽生抽等调味料炒熟颜色变深后再裹入面皮里蒸的。我给改成了红薯泥做面,直接裹入生肉馅一起蒸熟了,营养和操作也更方便一些。如果你没有红薯泥,就做白面版的面皮即可。这个面皮大约57%-58%的含水量就可以,也就是说用你的面粉重量乘以这个含水量去加相应的水即可。比如你用250克的普通面粉,那么加水就在143-145克左右差不多。

2、一发的体积增大1.5倍左右即可,时间大约50-60分钟吧。你也可以头天晚上做好了放温暖湿润处醒发个20-30分钟后再放冰箱冷藏醒发过夜(记得盖保鲜膜)第二天用。但因为每个人醒发面团的时间和温度都有出入,所以主要看面团大小,不要看时间生搬硬套。

3、擀大片前可以再松弛个15分钟,这样擀的时候不容易回缩。如果你家里的蒸锅比较大,可以将面片擀的偏正方形一些,这样卷起来的圈数就多一些比较像外面卖的肉龙了,并且长度是可以放进蒸锅内的。如果蒸锅小点或者是跟我用蒸烤箱做的,可以将肉龙弯曲后放入,或者是擀长方形,长一点但圈数少,从中间一切两半方便放入。

4、面片不要擀的太薄太透,要不然被肉馅儿里的油脂浸湿了容易变成死面不蓬发。肉馅儿其实按大家的喜好自己调就可以了,但我建议加点芹菜丁进去,这样吃起来完全不油腻的,适合小朋友们。肉馅尽量搅打到比较粘稠,第一个是方便抹馅儿时候抹匀抹平,第二个就是粘稠的肉馅蒸好后切开时不太会散开。

5、蒸的时间其实就20分钟多点,特别是里面肉馅包得比较多的。蒸好后等到不烫了再切吧。

6、吃这个可以配点蔬菜汤啥的,下面这几个汤大家可以参考下,点击图片就能查看做法了。

我有六个群,平时会在里面解答和科普

很多美食问题,也会和大家八卦聊天

有活动也是第一时间在群里通知

需要进群学习的可以添加上方我的微信

必须报暗号“西施”才能拉你进去

无暗号者就无法添加了

我的三本书正在各大平台热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