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乔治归来,带着科比的意志

发布时间:2022-03-31 12:33:58来源:只关于篮球

当犹他爵士球员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落地、再次踏上快船主场的地板时,心中应该很难不想起去年季后赛在这里发生的一切。

上一次爵士客场挑战快船,是在去年季后赛第二轮G6,那场比赛爵士一度领先25分,被快船在下半场完成逆转,爵士上下仿佛被这一场比赛把心气都打没了。

再次客场挑战快船,他们从曾经的常规赛第一降到了如今的西部第五,但他们还是能在上半场最大领先快船25分,而相同的剧情还是他们再次被25分大逆转了。

昨天乔治在缺席43场比赛后复出,你当然不能要求乔治马上就能找到投篮手感。于是快船第一节只有14分,乔治第一节3中0没有得分,但却有3次抢断。

单节3次抢断,你应该能想象到乔治在场上有多拼,他已经离开球场太久了。几年前,他曾经养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伤,他实在是受够了只能在场下看球的感觉。

到了第二节,一切都开始好转,乔治单节5中3,投进两记三分。第三节,那个乔大将军回来了,单节7中5,三分4中3,罚球9中7拿到20分!

但在乔治的单节20分之后,快船仍是带着12分的落后进入第四节,全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他们都是落后的状态,但乔治的复出以及单节20分的激励,足以让他们找到再次上演大逆转的动力。

快船这支球队是很神奇的存在,他们的实力并不算太强,否则也不可能只是西部第八。能频频完成大逆转,前提是他们挖坑的能力也足够强。

快船的场均得分和进攻效率都是联盟第26位,他们的进攻已经不能用平庸来形容,可以说相当糟糕。当雷吉成为一支球队的进攻箭头,进攻便秘是能够想象的事情。

昨天雷吉前三节都打得很糟糕,但乔治给了雷吉喘息的机会,于是我们看到第四节的雷吉拿到10分2助攻1封盖,命中率虽然依旧糟糕,但把劲用在了正确的时间点上。

雷吉的单挑,哈腾正常比赛都优秀的内线终结以及篮板,科菲和曼恩的能量倾泻,肯秃关键的反超三分,乔治一锤定音的抢断,快船完成25分大逆转!

爵士噩梦重现的体验足够惊悚,但这也和他们自身有很大的问题。末节当米切尔开始迷茫,当克拉克森投不进三分,当戈贝尔再次被军训,他们自己也很配合地进入到快船逆转的剧情里。

乔治打了30分钟,投篮20中10,三分9中6,罚球11中8,贡献34分2篮板6助攻4抢断1盖帽。当你缺席了43场比赛,一般来说打个20分钟出头就够多了,但乔治选择了拉满。

乔治是NBA历史上首位单赛季连续缺席至少30场比赛后,复出首战便砍下30+的球员。落后25分的时候,快船全队的DNA仿佛都动了。当然最重要的是,他们始终都没放弃,始终都相信自己能赢。

至此,快船本赛季已有5次在落后20+的情况下逆转,也是他们本赛季第3次在落后25+的情况下逆转,两项数据均为联盟过去20年单赛季最多。1月26日,他们甚至完成过35分的逆转。

里弗斯是主教练的时候,他们是联盟中被嘲讽的被逆转之王;当泰伦-卢执教的时候,他们是联盟中声名赫赫的逆转之王。只差一个字,境遇却是天差地别。

赛后乔治说:“我一直很乐观,认为自己能够重返赛场。我是从科比那里得到了启发,科比也曾在大伤后努力回归。这是我想在这个时候重新回到球队的动力。”

当去年12月乔治手肘受伤的时候,他一直在犹豫做不做手术,做手术的结果肯定是赛季报销。乔治最终没有选择接受手术,养伤期间他进行了大量本不是很必要的跑动练习,保持了体型。

他本可以选择手术,然后和小卡在下个赛季一同归来;他本可以像利拉德那样提前结束赛季,把手肘的伤彻底根除然后归来,用他的话来说现在他的手肘只恢复了90%。

但他没有选择放弃,在小卡仍不确定复出时间的情况下选择归来,只因为他觉得他的队友需要他,他的归来能给队伍带来极大的士气提升。

这两年乔治的风评在很明显地变好,一方面是因为乔治确实厉害,一方面也因为他在场下干的种种事,他变成了一个更好的领袖,变成了一个更加成熟版的乔大将军。

因为乔治的归来,我们愿意相信快船最终能在附加赛突围进入季后赛,也愿意相信他们能在季后赛闹出更大动静。因为乔治心中带着科比的意志,我们都知道那个男人能做到什么。

----------------------------------------------------

只老师微信小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