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睡觉老打呼噜,是咋回事?教你2个方法,助你睡好觉

发布时间:2022-03-31 13:32:33来源:陪你养生

生活周围应该会有睡觉打呼噜的人吧,可能是父母,也可能是朋友,或者是另一半,甚至在工作中,午休时,也能听到有同事打呼噜。对于睡眠较浅的人来说,好不容易睡着,却被突然的打呼噜声音吵醒,就觉得很难受,恨不得把打呼噜的这个人轰出去。

可是,这也只是想法而已,理性告诉自己,这种做法是不对的,打呼噜声音再大,再吵人,也只能忍着,因为用了很多种方式,都不能让一个打呼噜的人停止打呼噜,即便叫醒了,也只是暂时的,等他再次进入睡眠,还是会继续打呼噜。

01

为啥有的人睡觉会打呼噜?

睡觉打呼噜,原因还是挺多的,有的人是受到外在因素影响,有些人则可能是疾病的信号,如果一个人本来不打呼噜,突然一段时间开始打呼噜,且身体出现了其它的异常,比如说,流口水,且是一侧流口水,口角也有歪斜的情况,则要小心是心脑血管疾病,最好能早点去医院做检查。

除了心脑血管疾病,还可能是呼吸道疾病引起,只是暂时的,当疾病逐渐好转之后,打呼噜的情况也会慢慢消失,这种打呼噜,是由于气道变窄,呼吸变得不再顺畅,才会发出一些声响,当气道变通畅后,打呼噜的现象自然也就会有改变。

除了受到疾病影响,有的人打呼噜可能是胖的,身材过于肥胖的人,呼吸容易受阻,气道流通不那么顺畅,也就容易打呼噜。另外,睡眠姿势不对,习惯仰卧或者枕头高度过于高,都是会引起打呼噜,喜欢喝酒和过度劳累的人,也是会打呼噜。

如果你也是爱打呼噜的人,或者身边有人经常打呼噜,就不妨参照自查一下,根据原因去改善问题,关键是能提前发现疾病,毕竟有些人的打呼噜,很有可能是疾病信号,那就不容忽视了。

02

改善打呼噜,应该怎么做?

首先,找对原因,针对性调理

从以上内容了解到,引起打呼噜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疾病,也可能是睡姿和肥胖、喝酒有关系,如果想要有效的改善问题,就需要及时的排查出原因,有病就先治疗疾病,习惯不对就调整习惯,体重不达标就先控制好体重,问题解决了,打呼噜的问题也会随之消失。

其次,睡觉前打开鼻腔

有的人可能是生理性的打呼噜,这种情况就可以借助外物来改善问题,睡前将鼻腔打开,可以让气道变得顺畅,也就不容易打呼噜。想要让鼻腔打开,可以用粘性的鼻贴,在鼻梁上贴上一张,就能让鼻腔处于打开的状态,经常打呼噜的人,可以尝试看看。

很多人都说打呼噜的人,睡眠质量会比较高,其实,有些人打呼噜,并不意味着睡眠质量高,如果打呼噜与疾病相关,说明问题相对比较严重,别说睡眠质量,可能身体正在遭受着某种折磨,为降低身体损伤,尽早排查原因,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