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猎奇全国首家恒大汽车门店,备受争议的恒驰5是什么水平?

发布时间:2022-03-31 14:33:11来源:车主指南

关注并常读电车实验室打卡思考新能源见闻

设计成熟度超过预期,但应该卖给谁呢?

撰文:CH_陈函

3月22日,恒驰汽车召开了「大干三个月实现恒驰5量产」动员大会,老板许家印亲自主持了会议,并且明确提出:“6月22日一定要实现恒驰5量产,为恒大汽车的健康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恒驰5,作为恒驰汽车的首款车型,对于此次此刻的恒大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

早在去年11月,恒驰5就已经登上了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53批)目录,这意味着在法律法规上,恒驰5已经具备了销售资格。

不过,直至这个月底,恒驰汽车的门店和恒驰5的实车才姗姗来迟。位于广州珠江新城的恒驰汽车展示体验中心,是恒驰在全国的首家门店,里面摆放的恒驰5是全国首批可供客户体验的试装车。

在门店正式开业之前,我们得到了一次提前品鉴的机会。恒驰5到底是什么水平?我们一起去看看。

点击视频,一起体验恒驰5

↓↓↓

不方便看视频?

省流小助手为你准备了本期视频的主要内容:

1.基本参数

恒驰5的长宽高分别为4725mm、1925mm、1676mm,轴距为2780mm,车长和轴距是标准的紧凑型SUV级别,但是车宽比很多中型燃油SUV都要大。

动力方面,目前恒驰5仅有前驱单电机一款动力配置,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45N·m,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为7.8s。新车全系搭载宁德时代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电池电量为72.8kWh,CLTC工况续航为602km。

2.外观设计

恒驰5的设计是由“GTR之父”中村史郎的团队主导的,两年前恒大花重金购买了好几个世界顶级汽车设计大师的设计方案,这便是其中一个。

在外观上,恒驰5还是很有特点的,H型的前后灯组辨识度十足,分体式大灯下的镂空饰件和导流孔彰显个性,侧面21寸大轮圈搭配熏黑的轮眉、侧裙板和车顶大大地增加了整台车的运动感,而尾部金色的车标和饰条又是恒驰汽车品牌色的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恒驰5全系都使用了熏黑轮毂,除了展车上配备的21寸高配轮毂之外,它还有两款18寸的轮毂可选,全系的轮毂的样式我觉得都是挺好看、挺特别的。

不仅如此,虽然恒驰5性能参数平平无奇,但是这台展车上用到的轮胎却是非常“豪横”,它使用了马牌的UC6SUV轮胎,并且尺寸达到了非常夸张的265/40R21,单条轮胎市场价超过了1700元。

3.内饰设计

恒驰5的内饰布局比较传统,还是保留了较多的实体按键,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第一次上车也应该不会因为找不到功能按键而发愁。

由于这台车还是试装状态,部分位置的做工仍然不太完善,但是整体的用料水平还是挺不错的,车厢内充满了软质材料包裹,方向盘和扶手箱上的皮质手感细腻,黑色绒面顶棚增加了车内的豪华感。

在人机设计和储物方面,这台车也让人挑不出太多的毛病,前排座椅舒适度不错,储物空间比较充足。

扶手箱前方的无线充电面板位置很好,取放手机很方便。扶手箱内还配备了12W的USB接口和45W的TYPE-C接口,满足手机快充需求。不过,中控下方的储物格开口受到座椅侧翼遮挡,取放物品不是很方便。

遗憾的是,这台展车暂时无法通电,前排3连屏无法体验,车机的部分就留着下次再试吧。

4.空间表现

乘坐空间方面,恒驰5的后排并不算宽敞,腿部空间表现一般,但是胜在坐姿自然且座椅舒适性不错。前排座椅调到最低底下也有充足的空间可以放脚,如果能把座椅靠背做得再躺一点,那就更好了。

尾厢方面,由于电尾门无法打开,我们无法进行拍摄,但是目测尾厢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

5.智能化

恒驰5在车机内将搭载百度的应用生态,并且将有人脸识别和手势识别的配置,支持OTA升级。

而在辅助驾驶方面,恒驰5将使用MobileyeEyeQ4自动驾驶芯片,支持L2.5+级别辅助驾驶。整体来看,恒驰5的智能化水平在2022年属于合格水准。

说实话,恒驰5的体验比我预期中的要好很多,虽然没有太多的新鲜感,和其他新造车企业的产品相比显得非常保守,但是也没什么大的硬伤。至少这台车在人机、座椅、储物这些方面看得出是有经验之人设计的,如果机械的部分也是如此,这台车基础素质应该不会太差。

不过,现在最大的问题是:

恒大的汽车应该卖给谁呢?

恒驰5又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优势呢?

今日话题

恒大汽车能成吗?

欢迎评论区留言

扫码添加运营小助理并备注

加入电车实验室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