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话题 | 盘点无缘世界杯11人,这套6.5亿欧的豪阵什么水平?

发布时间:2022-03-31 19:34:25来源:体坛周报

截至目前,已有29支球队锁定了卡塔尔世界杯的参赛席位。一众英豪通过拼杀拿到了通往卡塔尔的机票,也有人黯然神伤与这场举世盛会提前告别。此时时刻,让我们回过头来瞧瞧,究竟有哪些巨星好汉已然出局,凑一套无缘世界杯的最佳阵容。

虽然还有少数几个出线名额需要等到6月的附加赛结束才能见分晓,但在三月底的一连串大战之后,2022年世界杯的大致“构成”无疑已经基本确定——又有一众英豪通过拼杀拿到了通往卡塔尔的机票,与此同时也有人黯然神伤与这场举世盛会提前告别。

那么此时时刻,就让我们回过头来瞧瞧,究竟有哪些巨星好汉已然出局,凑一套无缘世界杯的最佳阵容。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挑选这“失意11人”的总价值可是随随便便就能超过6.5亿欧元(本文身价估值均依据“德转”网站)。留意,这没有替补并且还是往少了算的,因为不少有实力的老牌明星市值较低。

·后场·

唐纳鲁马、阿拉巴、博努奇、什克里尼亚尔

从2021年捧起欧洲杯冠军到2022年跌落神坛,意大利足球的变脸之迅速可谓是让人膛目结舌。而在这其中,门将唐纳鲁马又堪称是“从神到鬼”的最典型代表。一年前他是决赛英雄、雅辛奖的得主,一年后他则亲手葬送了蓝衣军团的世界杯之梦——北马其顿人的远射虽说是出其不意,但唐纳鲁马的侧扑也着实没有体现出他高达6500万欧元的市值。顺带一提,去年巴黎圣日耳曼高薪免签这位意大利门将时,曾有人表示法甲球队赚爆了,但本赛季大巴黎在欧冠被皇马逆转,关键转折也是唐纳鲁马出现了重大失误。

选过了意大利门将,后卫线自然也缺不了意大利人。“玄冥二老”是蓝衣军团能拿下欧洲冠军的关键,但很可惜34岁的博努奇未能赶在对北马其顿一战时伤愈复出,已经37岁高龄的基耶利尼倒是有过替补出场,但他登场后即丢球,这一次的无缘恐怕也将是永远的告别。这里我们就把博努奇作为代表选入,尽管他的身价只剩下800万欧元,但相比6000万欧的年轻人巴斯托尼,这位老将才更能代表现在这一代大起大落的意大利队,同时他本季在尤文图斯的出场也比基耶利尼稍多。

综合实力与身价,另外的后卫选择中我们首先不能忽视的是阿拉巴。皇马中卫早年在拜仁踢左后卫,在奥地利国家队甚至还踢过中场组织者,最近几年则是在边卫和中卫的角色之间转换。然而无论出现在哪里,这位身价5500万欧的欧洲顶级后卫都没能阻挡住贝尔的任意球世界波,威尔士人的梅开二度让他的俱乐部队友倒在了附加赛。

至于另一位身价高达6500万欧元的中卫什克里尼亚尔,则是早在欧洲区小组赛阶段就遭到了淘汰。作为当代斯洛伐克足球仅有的一流球星,国米中卫有些独力难支,没能带队胜过同组的克罗地亚和俄罗斯。

·中场·

维拉蒂、凯西、厄德高

如果从意大利队挑选“最强失意中场”,前欧洲足球先生若日尼奥和身价高达7000万欧的巴雷拉似乎都有资格,但这里我们更倾向于将维拉蒂作为唯一代表,因为切尔西中场在去年的个人奖项明显沾了团队的光,而国米中场的估值也是有些虚高。相较而言,传控皆能身价5500万欧的维拉蒂成名久实力也比较过硬,但很遗憾的是他却成为了“被淘汰球队里那个表现还值得一提”的悲剧人物,无论是在意大利队还是巴黎圣日耳曼。

效力于AC米兰的凯西则算得上是近期意甲的一个热点,这不仅因为他在红黑军团的联赛争冠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还有传说中与巴塞罗那的签约。如无意外,这位攻防俱佳的科特迪瓦中场下赛季就将为西甲豪门的重建贡献力量。但身价4500万欧的“未来巴萨后腰”不会出现在卡塔尔的赛场,因为科特迪瓦在去年11月就已折戟世预赛,不敌喀麦隆位列小组第二未能晋级非洲区的第三阶段。

在诸多无缘卡塔尔的中场好手中,厄德高可以说是最好的10号位选择。身价4200万欧的他比土耳其人恰尔汗奥卢更年轻,本赛季在英超阿森纳也是成长明显成为了枪手“争四”的核心人物。只可惜这些成长相对于本届世预赛而言都是“后话”了,挪威队在去年底就结束了征程,他们在欧洲区小组赛阶段不敌荷兰和土耳其。

·边翼·

萨拉赫、小基耶萨

如果按照常规思路排一个433的阵型,意大利右后卫卡拉布里亚几乎肯定入选,毕竟他算是提前出局者中身价最高的右闸(2500万欧)。但考虑到这位AC米兰后卫其实不受曼奇尼重用很少入选国家队,以及有更多更优异的边路进攻选手无缘世界杯,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352阵型让边锋出任边翼。

在这其中,萨拉赫又是必须占据一个位置的选择。利物浦右边锋身价高达1亿欧元,他不能出现在卡塔尔的赛场可以说是世界足坛的一大遗憾,但非洲区的世预赛就是这么残酷。如果不是萨拉赫,被淘汰的就该是他的红军队友马内,也是当代最最顶级的非洲球员。两人狭路相逢只能取其一,最后的结果是埃及和塞内加尔两回合战平,点球大战放了高炮的萨拉赫也只能恨自己。

至于另一个选择,把小基耶萨放在左路更为合适。尽管由于伤病,这位身价高达7000万欧元的意大利边锋已经有两个多月未曾出赛,但别忘了他的冲击力可曾经是意大利在欧洲杯不断攻克难关的利器。若小基耶萨仍在,蓝衣军团又何至于撕不破北马其顿的防线?

·中锋·

伊布、哈兰德

从抽签结束,人们就发现欧洲区的世预赛附加赛给出了太多“两难选择”,比如葡萄牙和意大利只能出线一个,还有就是莱万多夫斯基和伊布拉希莫维奇这两位超级中锋也只能最终存活一位。如今结果都出来了,除了C罗顺利出线,同样搭上末班车的那位则是莱万。波兰2比0击退了瑞典,世界足球先生也赢得了他与足坛“奉先”的对决。这看上去似乎也是更容易让人接受的状况,毕竟已经40岁的伊布连场场首发都很难做到。但不能不说,身价仅余360万欧的瑞典人依然保持着极高的水准,重返国家队却不能征战卡塔尔是莫大的遗憾,“最强失意11人”中也应该有他的一席之地。

还有一个前锋选择则没有什么好想的,虽然也有尼日利亚人奥西门(6000万欧)和阿尔及利亚人马赫雷斯(4000万欧)这样的备选,但他们统统不及身价高达1.5亿欧元的哈兰德缺席来得让人伤心。话说回来,即便拥有哈兰德和厄德高这对年轻的“双子星”,挪威在世预赛小组阶段也仅仅10场进了15球,总体实力着实有点不济。

在这其中哈兰德全队破门最多,总共有5次,但对“强队”仅主场1比1荷兰时有一进球,其余4粒分别是对鱼腩直布罗陀的帽子戏法和对拉脱维亚的点球。从这一点来看,哈兰德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不少,在德甲他能进球如麻,但到了国家队“独力带队”的本事还是差了一点。所幸挪威中锋才21岁还很年轻,我们可以期待他在更远的未来到大赛上去展现自己。

文|雷汉默

编辑|DBS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