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一个离婚男人给天下夫妻的忠告,许多人看完都沉默了......

发布时间:2022-03-31 07:32:45来源:情商夜读

来源:睡前伴读,ID:svipcc365

“我老婆结婚了。”

刘哥嘟囔着这句话时喝了不少,脸上满是红光,笑容却带着些许失落。

一年前,也是在这张酒桌上,刘哥潇洒宣布自己和前妻离婚,回归自由。

在我们的印象里,刘哥的前妻实在算不上“贤惠”。

按刘哥的说法,她无趣、唠叨、管得严、脾气大,所谓“好女人”该有的优点,她一个也挨不着。

尽管,刘哥从没带她见过我们。

离婚后的刘哥身边从不缺女伴,看起来万分洒脱,如今“烦人”的前妻再婚,我们本还想调侃他两句。

可又一杯酒下肚,刘哥竟捂着脸嚎啕大哭:

“我以前总觉得她什么用都没有,烦人又矫情,离开我她肯定过得不好。

可现在我才真真切切意识到,这段婚姻,其实是被我毁了。”

多少感情,死于理所应当

微博上曾有人得意洋洋炫耀:

“我老婆,可自己在家睡,可自己去逛街,可自己去旅游,可自己做饭,怀孕自己去做体检,自己带小孩,你们敢在她面前自称女汉子?”

网友却嘲讽他:在我们村一般管她叫寡妇。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更愿意以金钱收入作为为家庭付出多少的标准,对于那个在背后为家庭操持奉献的妻子视若无睹。

电视剧《亲爱的自己》中,彭冠英饰演的刘洋就是如此。

妻子给他买最好的衣服,每天下班做好饭菜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

哪怕他闲着躺在沙发上,也不愿意帮一把手。

妻子周末外出嘱咐他照顾孩子,结果孩子花生过敏进了医院,他反而责怪不在家的妻子。

自己的母亲住院,没法再请假的妻子趁着休息时间来送饭,只换来他一顿指责:

“你怎么中午才来照顾我妈,你以后应该一大早就来。”

妻子的工作,在他眼里不值一提,妻子为孩子忙前忙后,在他看来只是瞎折腾。

妻子的付出,在他看来都是“份内事”,还要挑三拣四。

最后,妻子终于决定离婚,独立谋生:“我不想再为了谁,委屈我自己了。”

《红玫瑰》里有一句歌词: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我们都是凡人,每一分付出后,心中一定会对对方有所期待。

再好的感情,也会败给长久的透支和自私的理所应当。

如果有那样一个人愿意在你身边默默操持付出,爱就是最大的缘由。

别辜负了这份爱,多给对方一点回应,一点尊重,一分温柔。

不要让本需两人维系的婚姻,留她一人战斗。

多少爱意,消散于恶言相对

情绪,是家中最重要的风水。

可你是不是也总把坏脾气发泄在最亲近的人身上?

习惯了对方的包容迁就,肆意放纵自己的情绪,鸡毛蒜皮的小事就暴跳如雷;

遇到问题,从不懂得换位思考,第一反应就把错误都归咎到对方身上。

最后,无休无止的争吵和埋怨,一点点腐蚀人心,让爱人变成仇人。

看到这么一则新闻:

浙江金华,一对小夫妻当着孩子的面大打出手,妻子选择报警。

原来,一家三口刚来金华时因为租不起房,只能借住在姨父家。

丈夫十分感激,恰逢姨父生日,想买条烟表示感谢。

但妻子不解,毕竟家中十分拮据,这个月给孩子买奶粉的钱都是向母亲借来的。

她想劝丈夫先顾着孩子,等到下个月发工资再买烟。两人争论不休,最后拳脚相向。

都说夫妻之间相处越久,行为会越相近。尖酸和刻薄的话语,只会收获一个同样怨怒满天的伴侣。

我们最大的错误,就是把最差的情绪都给了最亲近和最爱的人,却把耐心和宽容,留给了陌生人。

真正好的夫妻关系,是我懂你的不容易。

面对你的一时大意,我愿意给予理解,面对你的消沉,我会给以安慰,面对你一时的暴躁,我会尽力安抚,而你也懂得见好就收。

菲茨杰拉德曾说:这世上有成千上万种爱,但从没有一种爱可以重来。

爱和迁就,不该变成我们肆意伤害对方的理由。

不要等到两个人的心都吵散了,才追悔莫及。

多少婚姻,毁于外界诱惑

《霍乱时期的爱情》里有这么一句话:“婚姻的职责,不是长久相爱,而是克服彼此的厌倦。”

可现实中,多的是红玫瑰被柴米油盐碾成蚊子血。

不甘平淡的人一头扎进新鲜感,等到栽了跟头,却发现破镜再难重圆,自己落得个一无所有。

电视剧《乔家的儿女》中的戚成钢就是如此。

乔四美不嫌弃他有作风问题,义无反顾与他组成家庭,生儿育女。

戚成钢却不甘心过平淡的日子,在四美孕期出轨,与女乘客打情骂俏。

四美被气得早产,戚成钢痛哭流涕求得原谅,却又在自家书店与店员孟桂芝共筑爱巢。

他原本只贪图新鲜刺激,不想孟桂芝却当了真,以假怀孕为由找上家门逼他离婚。

四美再一次选择原谅,乔家人也为他收拾好了烂摊子,他又因为情人的一条短信奔赴外地,最后感染上非典。

经历过生死,戚成钢开始看见四美的好,但乔四美却发现了孟桂芝发给戚成钢的短信,毅然选择离婚。

一次又一次的新鲜感,让戚成钢亲手葬送了自己的家庭。

哪怕离婚后再殷勤弥补,他也再难找回那个满眼是他的乔四美。

婚外情里,从没人能做到收放自如,全身而退。

捕食激情与新鲜感终究会被时间磨碎,供给不起利益所谓的“真爱”是一盘散沙。

如若遇到错的伴侣,更会把你拉入无尽深渊。

利与欲的刺激,不是爱情。栽跟头,不过是迟早的事。

很喜欢这一段话:

“世间夫妻那么多对,不是每一对都恩恩爱爱。大多数普通人的婚姻就是伙伴关系,是人生最重要的战友,有很多共同战胜困难的坚固情感。”

生活没有永远的高潮,爱情也没有。

哪怕过最平常的日子也是很难熬的,它更需要两个人相濡以沫。

因为彼此都有缺点,所以互相包容一点;彼此都有优点,所以互相欣赏一点;

因为彼此都会软弱,所以互相鼓励一点;彼此都有难处,所以互相担当一点;

因为彼此都有个性,所以互相谦让一点;彼此都有差异,所以互相接纳一点;

因为彼此都有伤心,所以互相安慰一点;彼此都有快乐,所以互相分享一点;

点个“在看吧”,希望你找到这样一个人,即使深知余生平淡,也能义无反顾说出那句“有你的日子,就是我要过的日子”。

莫负眼前人。

作者简介:伴读君,每一次翻阅,都是一场久别重逢,每晚九点半,我们相约在睡前伴读(ID:svipcc365),只为温暖你的睡前时光,转载请联系微信:sqbd111授权。

延伸阅读(点击可阅读):

▼点击下方卡片发现更多美文

▼点击进入性格盲点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