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从第一到第四,勇士路在何方?

发布时间:2022-03-31 17:34:21来源:腾讯视频NBA

【普尔VS太阳集锦】

勇士在今天输给太阳之后吞下4连败,同时也跌到了西部第四的位置,面对季后赛的潜在对手太阳再吞败仗,勇士本赛季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了吗?

双方心态截然不同

在太阳已经锁定第一,灰熊基本锁定第二的情况下,西部的第三到第七战绩都非常接近。目前勇士剩下最后五场常规赛,对手分别是爵士、国王、湖人、马刺和鹈鹕,而独行侠最后五战要对阵奇才、雄鹿、活塞、开拓者、马刺。

两支队伍剩余的赛程难度都不算大,但勇士需要比独行侠多胜一场才有可能夺回西部第三的位置,并且根据今天的更新,库里仍然没有恢复球场训练,萌神很可能已经无法在常规赛完成复出,所以勇士最终以西部第四的身份进入季后赛的可能性在愈发增加。

换句话说,如果太阳、勇士都突破首轮,两支球队将在次轮就相遇,所以今天的比赛实际上是一场潜在的西部半决赛预演。

从双方近期的动态来看,太阳和勇士展示出来的情绪是截然不同的。几天前追梦就在自己的播客节目中表态“这个阶段我对球队的输赢并不关心”,大家都清楚格林说的不是真心话,这是不停输球后要面子的追梦想要找回点假装的从容和不必要的体面;反观太阳这边战绩一路高歌猛进,作为客队甚至还在赛后进行加练。

对此,蒙蒂表示:“我们的球员在追逐一些东西。当你在追逐某些东西的时候,你不会想要在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得到你所追逐的东西。”

不难看出,双方在心态上已经存在明显差异,勇士心里还在琢磨着输球的负面情绪,太阳已经从心理上准备好进入季后赛了,如果两队真的在季后赛相遇,首先从心态上勇士就已经落入下风。

双方均有球员表现不佳

汤普森今天打出了一场糟糕的比赛,全场运动战21投5中,三分球10投1中,全场只有13分入账。当然对面的太阳也有人拉胯,布克没有延续出色的手感,同样只有21投5中;艾顿今天的篮下终结十分糟糕,吐了很多不该丢饼。

从单独一场比赛来断定球员的状态并不公允,但我们把时间线拉长后会发现双方拉胯的球员表现差异实在太大了。布克本赛季打了65场常规赛,今天第16次以不足4成的运动战命中率结束比赛;汤普森打了28场常规赛,已经有13场比赛运动战命中率不足4成。布克那边是每打几场会有一场低迷,而汤普森几乎是每2场就会来一次拉胯。

汤普森并没有丢掉手感爆棚时连续命中的能力,五天前他才在老鹰的主场轰下37分和9记三分球,但你指不定他什么时候又来一次全场冰冷。汤普森不是库明加,当科尔觉得库明加发挥糟糕时可以直接把他按在板凳席,甚至久不久来一次DNP也不足为奇,但是汤普森是球队王朝功臣,科尔不可能在他发挥不好时就只给他20分钟的时间。

在人员调换有限制的前提下,汤普森的长时间登场更像是一场无法退出的赌局,收获是赢是亏主教练都无法控制,你只能期待在逆境时汤普森还能用曾经的神勇救勇士队一把。

库里缺阵影响巨大

“体系球员”史蒂芬-库里足部韧带受伤之后勇士队已经1胜6负,本赛季库里缺阵的13场比赛勇士也只赢了3场。在汤普森下滑,赛季中期没有引援,怀斯曼赛季报销等等坏消息面前,本赛季勇士对于库里的依赖实际上是非常高的。

库里不在场时,汤普森等投手缺少牵制来分散防守,追梦的进攻副作用大幅上升,科尔的体系在库里缺阵时很难玩得转。交易截止日之前,在球迷们期待勇士会不会争取交易来努尔基奇、米切尔-罗宾逊,甚至像特纳这样的优质内线时,总经理迈尔斯明确表示不会有大交易,他们要保持长久的竞争力。

这样的举动可以看做是对球队未来和现在的一种平衡,毕竟现在队内也有三名潜力新秀,但也在反映一个事实:勇士对于自己的体系是存在过度自信的想法。

库里不可能打48分钟,加上现在他也已经高挂免战牌,以前的一套五小阵容威慑力大不如前,这个时候勇士还要坚持玩传切,坚持玩五小吗?于是在怀斯曼正式赛季报销后,卢尼会发现自己是球队里唯一一名正经中锋,自由市场上能用的内线也已经一个个被其他球队签走。

今天的对手太阳就很清楚替补内线的保障作用,在去年总决赛内线被字母完爆之后,太阳先是签下麦基,赛季中期又收进比永博,两人都有在一些场次发挥了关键作用,在对付大体型球队来说也有后手牌能打,可勇士坚持认为我们华丽的体系不需要,或者说找不到适合的中锋。

既然是这样,那勇士只能期待在人员健康上不要再有任何损失,也要期待太阳这一帮内线不要在季后赛相遇时从篮板上直接把自己给碾压。

太阳对勇士优势明显

今天太阳的布克表现不好,球队仅仅赢了勇士4分,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普尔的爆发,普尔今天砍下平生涯记录的38分外加9篮板7助攻,科尔自然清楚:“正是他的表现让我们能留在比赛中,他不可思议。

普尔是现在勇士阵中,除了库里之外最可靠,也是最强劲的得分点,这对勇士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库里+普尔的火力对付太阳足够吗?

在布克表现不佳的时候,保罗虽然全场只有9次出手,但他在末节连续用两记突破上篮稳住优势,布里奇斯也更多参与到进攻当中,今天14次出手高效砍下22分,虽然艾顿的表现不好,但整个赛季下来他的篮下效率依旧是出色的,更别提太阳的伤病名单里还有一个三分命中率44.8%的约翰逊。

相比起来,太阳能打的牌似乎太多了,蒙蒂的球队不缺投手,不缺持球手,不缺吃饼人,他们的战绩也证实了这支队伍的全面与高度。勇士当然也不弱,只是随着赛季进行,他们全明星后的进攻和防守已经跌到联盟的第20和第12,那支在赛季初无所不能,似乎又要重返巅峰的勇士,好像一去不复返了,如果真要在季后赛与太阳相遇,勇士在赛季初的那份底气可能已经拿不出来了

【勇士VS太阳集锦】

戳【阅读原文】上腾讯视频看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