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卢指导,yyds

发布时间:2022-03-31 12:33:56来源:体坛老司机

碰见5连败且在西部第8位置无欲无求的快船,近况不佳的爵士以为总算找到了个软柿子,首节32-14的比分已经告诉大家他们今天就是要吃定阿船:你们的主力三个月没打球,其他球员都是些臭鱼烂虾,拿什么跟我斗?

但话说太早总是会被打脸的,领先了三节半的爵士最终于在后3分钟成功实现被反超,俗话说先胖不算胖,后胖压塌炕,原本想把快船当作季后赛开打前开胃小菜的爵士,没想到自己才是对手的盘中餐。

开局早早领先,以及在25分领先的情况保持235胜0负的纪录,好像让爵士忘记了,去年季后赛卢指导曾经也试过在落后25分的情况下,把他们连人带窝一起反杀。

我想,所有教练在领先的时候都应该把自己的手机铃声调成杜锋指导的名言:20分算个屁啊?!这句提醒在篮球世界的任何角落都一样适用。

同样的,卢指导好像也明白“20分算个屁啊”的魔力,在他眼里这跟2分其实没什么区别,只要按部就班好好打,20分的差距真的就算个屁,毕竟就光这个赛季,卢指导和他的阿船就已经完成过四次至少24分的逆转了。

你说一次两次逆转还可以用运气来解释,但总能完成绝地反击,想必是有什么过人之处。

别看卢指导表情呆呆傻傻,但他是有大智慧的人,你看他怎么在镜头前怒锤莫狗就知道这人心里对一切都门儿清。他说莫狗你别搁这儿拱火,你这个瞎几把发一条推特就让整个NBA没了10亿美金的人,还是先把自己球队管好再来言论自由。

有了哈登又怎么样?费城球队还不是从东部第一掉到了东部第四?没有哨子你们啥也不是。

卢指导就知道管好自己球队的重要性,他用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态度经营着万年洛杉矶小弟阿船,把战术思想落实到每一个球员身上。

当大家都在扯着蛋大迈步跃进,卢指导却贯彻着稳步增长细水长流的指导思想,同时抓好每个队员的精神文化建设,所以你现在看到了这样的景象:有詹眉龟的湖人现在正为附加赛席位发愁,无卡且只有半只椒的残阵阿船却在洛杉矶称王称霸。

想象一下,如果一支球队出场最多的阵容是:巴图姆、小莫里斯、雷吉-杰克逊、祖巴茨、科菲,那么他们大概率应该去打发展联盟。但是,在卢指导手底下,这是一支排名西部第八的强队。

都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但卢指导却能把一桌子的剩菜剩饭变得甘之若饴,你看看这赛季有多少球员在他手里活了过来就知道什么叫篮球神厨:科菲、肯纳德、哈尔滕施泰因......

尤其是当年还不如周琦的发展联盟专业户哈尔滕施泰因,在卢指导的手里变成了场均8分4.6篮板2.1助攻0.8抢断1.2盖帽的全能中锋。

流浪过四支球队的哈腾也算是见过世面了,但他却说卢指导为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卢帅在比赛里做出的那些调整,是我从前在NBA里从来没有见过的”。

阿船反超爵士的那个进球,就是卢指导在决胜时刻果断撤下祖巴茨,换上哈腾然后打进的。去年的卢指导用无中锋小球冲烂了戈贝尔的防线,昨天的卢指导又用哈腾的抛投把最佳防守球员玩得团团转,羽扇纶巾,笑看风云变幻,说的不就是诸葛卢?

天才卢指导用了大半个赛季把阿船打磨成季后赛战舰,而他也不介意乔治在这个时候回来采摘革命的胜利果实,他说当乔治回来,阿船会变得不一样,因为我们的全明星回来了,带着他的硬解得分和防守回来了。

我们都清楚一个球星对于吃大锅饭的球队有着怎样的加成,就像被快船痛揍的爵士如果没有米切尔,充其量就是一支乐透以上首轮未满的普信球队。

尽管卢指导高超的战术思想把残阵阿船拔高到了西部第八的层次,但大家还是看得出来无卡无椒的他们关键时刻只能靠科菲、曼恩、肯纳德抓阄看谁手热,要是都凉,那就只能寄了。

假如昨天25分逆转爵士的比赛里没有和米切尔对飙,并且在防守端4次抢断对手的乔治,那阿船很可能会走向另一个虽败犹荣的结局。

球星对于一支纪律严明的球队来说,就像是可乐里的冰块,有和没有是完全两回事。喜迎乔大将军回归的阿船现在是麻雀变凤凰,虽然只是西部第八,但上半区球队谁遇谁打怵。

我想,有点球商的教练都不愿意在季后赛遇到这种精神属性拉满,20分逆转跟吃饭一样稀松平常,现在还有球星坐镇的强硬之队。

况且,他们板凳席上还坐着个伦纳德,听说他到季后赛也准备要复出了......

全文完。

感谢大家阅读,如果喜欢本文,欢迎“点赞”与“在看”,或是将文章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