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春季这菜要多吃,5块钱买一大捆,润肠通便杀菌消毒!

发布时间:2022-03-30 21:55:35来源:家庭美食

韭菜虽然一年四季都可吃到,但它其实是一道春季的时令菜,尤以春季的韭菜最为鲜嫩。经常吃韭菜可促进食欲,润肠通便,消炎杀毒,大人小孩都要多吃。今天我们介绍一道韭菜做的菜饼,不用发面揉面,饺子皮就能做,一学就会!

韭菜鸡蛋馅饼,怎么做都好吃!话说这鸡蛋韭菜馅饼,有的人把鸡蛋炒熟了加进馅里,也有的人直接把蛋液加进去。

至于鸡蛋炒不炒熟,两种做法各有千秋:炒熟的鸡蛋加进馅料里,做饭水平一般的不至于弄得蛋液流得到处都是,容易处理;不炒熟的蛋液加进去,鸡蛋和韭菜可以充分融合在一起,凝聚力强,看着也更有食欲。

我这次做用的是剩余的饺子面,所以做起来更简便一些。大家想做的话可以采用饺子面的和法,或者使用半烫面都可以。其实,很多食物的做法是灵活多样的,只要好吃就行。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做法:

1.准备一小把韭菜择好洗净;鸡蛋两枚打入玻璃碗里;剩余的饺子面一块;鸡蛋里加食盐打散备用;韭菜切成碎粒,放入玻璃碗里,加一些食用油或者香油搅拌一下,撒上少许胡椒粉,锁住韭菜里的水分;将面团揉光滑,分成两半;

2.分别将两团面剂子擀成圆饼状;煎锅放到燃气灶上,加少许食用油,轻轻地晃动几下,放入一张擀好的薄饼,把拌好的韭菜倒在上面,摊平;

3.均匀地倒入打好的蛋液,盖上另一张薄饼,薄饼周围用硅胶铲摁实,盖上盖子开始烙制;底面均匀上色之后翻面继续烙制;全程火力不宜太大,中小火即可;掌握不好可以用电饼铛;

4.时间大概也就是五分钟左右,当馅里蛋液完全凝固,两面均匀上色之后就意味着馅饼成熟了,取出放到案板上,用刀切成四瓣,装盘即可;切的时候可以听到外皮焦脆的声音,不论从声音还是外观,都是特别的诱人食欲!

5.温馨提醒:

为了避免韭菜和蛋液在一起时间稍长出水较多,所以要将两者分开盛放;也可以在临入锅的一刹那将两者拌在一起,直接摊到饼上;

另外就是使用蛋液摊韭菜煎饼的好处就是即便四周开了缝隙也不会掉馅,因为成熟之后馅和面就凝结到一起了。

吃韭菜的注意事项:

1.阴虚火旺不宜多吃:韭菜在中医当中,属于温热型食物,因而容易上火,对于阴虚火旺的人群不宜。

2.烹煮韭菜的时候不宜加热过久,韭菜中的维生素不耐高温,长时间加热容易导致营养成分流失。

3.韭菜不可与菠菜、白酒、牛肉、蜂蜜等食物不可同时食用。

各种烘焙小吃,蛋糕,甜品的做法,请关注下方公众号:

来个一键三连

点分享点点赞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