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中国乡村游 | 四川:沃野平川,天府之国

发布时间:2022-03-30 21:55:18来源: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

“中国乡村游”围绕300条中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展开,介绍中国乡村的特色景点,展现中国现代乡村旅游文化。一起来探索中国醉美乡村吧!

第二十三站:四川

No.1

龙凤古镇→七彩明珠景区→卓筒井考古遗址景区

No.2

川南大草原→杨岭村荷花谷→石牌坊古镇

No.3

大雅堂→柳江古镇→雅女湖有机农庄

遂宁乡村休闲度假之旅

龙凤古镇

龙凤古镇位于遂宁市船山区龙凤镇,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此地既是四川中部地区古代水路重镇、遂宁市观音文化的发源地,也是西汉兴宁国国都、古德阳郡郡府的所在地。

整个古镇如同一只凤凰,蜿蜒东流,而涪江把古镇环抱在怀中,给人自在闲适、安逸和谐之感。

古镇拥有自然生态的景观环境和沉积千年的文化底蕴。在这里不仅能领略四川中部地区少见的水乡风景,更能充分感受观音文化的深厚洗礼。

七彩明珠景区

七彩明珠景区位于遂宁市安居区玉丰镇。整个景区分为诗景画廊、眉园叠翠、五彩花坞等七个组团,互为映衬,一脉相连,仿佛串联在318中国国道线上七颗熠熠生辉的明珠,因此得名。

“诗景画廊”板块的黄峨故里牌坊大气恢弘,七彩湖纷繁变幻,粉墙青瓦,屋舍俨然,沿途绿树葱葱,流水潺潺,白玉兰、梨花、杏花等各色花卉争相开放,可谓诗中有景,景中有画。

卓筒井考古遗址景区

卓筒井诞生于遂宁市大英县,发明于北宋庆历年间(公元1041年~1048年),是手工制盐的活化石,被称为“中国古代第五大发明”、“世界石油钻井之父”

2005年,其掘井、修复、产盐技术被列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这里每口盐井都摩擦出了深深的痕迹。每条痕迹都记载着踩盐工的汗水与辛酸,也记载着古老的盐业发展历史。

内江诗画乡村体验之旅

川南大草原

川南大草原位于大千故里、书画之乡的内江市永安镇尚腾新村。作为黄鹤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核心景区,川南大草原是四川南部地区唯一的草原旅游景区。

川南大草原地处中国西南地区各省交通的重要交汇点,景区占地面积2500亩,是集草原、花海、运动、休闲养生于一体的原生态现代农业乡村旅游景区。

打卡充满未知的迷宫探险,感受惊险刺激的玻璃水滑道,体验步步惊心的空中漫步,骑马赏花住名宿,射箭拓展品美食,乐趣无穷。

杨岭村荷花谷

每年夏天,内江市高梁镇杨岭村荷花谷的荷花便竞相开放。

荷花谷内,荷叶田田,蝉声阵阵,个个莲蓬生机勃勃,朵朵荷花争妍斗艳。在成片翠绿色荷叶的衬托下,荷花更显亭亭玉立、婀娜多姿。

走进荷花谷,花枝摇曳,韵味浓郁,偶有微风袭来,荷香四溢,沁人心脾,为炎炎夏日增添了一份别样的“诗情画意”。

石牌坊古镇

石牌坊古镇位于内江市隆昌县,是汉族传统建筑中十分重要的一种建筑类型,现存石牌坊17座,石碑4座,建造工艺精湛,雕刻精细。

无论是功德牌坊、警示牌坊,还是节孝牌坊、百寿牌坊,在修造、雕刻、篆写文笔等方面都极其讲究。

置身牌坊群中,或徜徉观摩,或驻足凝望,发远古之幽思,小城浓郁的情怀慢慢弥漫开来,给人恍若隔世之感。

眉山“书乡翰墨·山水神韵”之旅

大雅堂

大雅堂位于眉山市丹棱县,依山而建,隐于林木之间,成语“难登大雅之堂”便出于此地。

穿过门楼,两旁绿树成荫,登上百余级石阶,一种穿越古今的厚重感迎面而来。

堂内翘角飞檐,曲槛回廊,奇石叠翠,池中红鳞戏波,徒步于古色古香的美景中,在这绿水之旁,蓝天之下静思,使人抛开尘世的烦忧。

柳江古镇

柳江古镇位于眉山市洪雅县,始建于南宋时期,是四川省十大古镇之一,也是文化之旅的绝佳之地。

柳江古镇不仅生长着许多巨大的黄葛、麻柳古树,还有一株据传已有200年树龄的黄桷兰,高达数十米,枝繁叶茂,花香袭人。

一座座古朴的木板房吊脚楼依附着根枝盘错的黄葛古树,尽显街道的沧桑古朴。

雅女湖有机农庄

雅女湖有机农庄坐落在眉山市洪雅县瓦屋山镇,总占地面积500余亩。

营地周边群山环绕,依山傍水,森林覆盖率超过90%,还有上千亩的有机蔬菜基地,自然资源丰富,空气质量极佳,生态环境优美。

最美乡村是中国的底色

探索更多民俗文化、美景美食

尽在中国美丽乡村游

特别说明:图文部分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