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苏州10个初夏清凉圣地!清泉竹海、湖光山色…挑一个出发吧!

发布时间:2022-03-30 17:54:53来源:苏州微生活

天气愈来愈热,此时真应了那句话

哪凉快我去哪呆着就好!

苏州有些地方千万不要去

因为

这些地方最是夏天避暑好地

怕你去了就不想回来

1

「玉屏山」

山间徒步首选地

初夏时期,徒步走起!在高新区,如果要选择一座美丽的山来徒步,那么玉屏山绝对是首选。‍

玉屏山保留了大量的原始树野,又靠近烟波浩渺的太湖,在这里徒步,清风袭人,心旷神怡!

地址:锦峰南路1号

门票:免费

2

「石帆村」

诉说乡村的诗情画意

上个月石帆村刚被评为“国家森林乡村”,正值初夏,石帆村的枇杷树更是不慌不忙的结了果。

蔷薇花沿着墙角蔓延生长,静谧之中远处传来几声白鹅的叫声,摘一些果子放在井水里洗净,透心凉!

地址:高新区镇湖街道石帆村

门票:免费

3

「贡山岛」

新海诚的电影背景

来贡山岛穿过满眼的绿色,体验真正的岛主生活。在两棵香樟树下品红茶,赏美景。

晚上还有浪漫的星空房,躺在柔软的民宿里,星月陪你入眠。这才是“向往的生活”!

地址:高新区镇湖街道马山村贡山岛

门票:免费

4

「三山岛」

天堂小蓬莱

世人称“小蓬莱”的三山岛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四季分明,湖光山色。

荷花是三山岛夏天的一大美景,当满池开遍粉嫩的花朵,三山岛便更添一丝清新凉爽。

地址:吴中区东山镇三山村

门票:78/人

需坐船前往20/人,岛上有车租赁,环岛骑行

5

「虎丘湿地公园」

人间天堂的天堂

虎丘湿地公园可是咱苏州最大的城市绿肺,不容错过的是五月的杜鹃花,一个人沿着杜鹃花道漫步,收敛思绪,静神凝望,格外悠闲惬意。

地址:相城区阳澄湖西路

门票:免费

6

「旺山」

中国最美乡村

旺山绿树成荫,到处都是竹林,山林面积5400余亩,在这里散步,可比空调房舒服多了。

旺山也非常适合吃货前往,在山清水秀间避暑享受美食,实在是夏天理想时光!

地址:吴中区越溪街道旺山村

门票:20/人

7

「荷塘月色」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

在苏州谁还不知道荷塘月色呢,千亩荷塘清香益远,映日荷花莲韵吴歌,一到夏天,这里的就是一副水乡荷景图。

每年夏天,公园都会举办江南采莲节,一定不能错过!

地址:相城区黄桥街道太阳路4575号

门票:30/人

8

「盛泽湖月季园」

自成一片花海

这里是5月苏城的月季大花园,上百种、上百万株各色月季与美丽的盛泽湖裙带相依,漫步其中,清爽的微风夹着花香扑面而来。

地址:相城区太平街道盛泽荡路3号

门票:10/人

9

「锦溪古镇」

中国第一水乡

这里既有古镇的静谧安详,又有在古色古香中透露着的生活气息,沈从文更是说她是“睡梦中的少女”。

古镇里的古莲桥就像长龙卧在水中,桥下莲花绽放,如诗如画!

地址:锦溪镇邵甸港路18号

门票:免费,里面的展览需要门票

10

「天池花山」

大自然的天然氧吧

来花山消退初夏的燥热,再合适不过了,草木葱郁、古道清幽,潺潺流水绕过碎石溯流而下。

拾级而上,青石板路架着山脊,两旁是遮天蔽日的参天古树,有种入仙境的感觉!

地址:虎丘区华山路白马涧景区西50米

门票:联票60/人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

选一个清净凉爽的地方

开启专属自己的初夏之旅吧!

注:本文图片来源于@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苏州旅游官微、@吴中发布、@相城旅游、@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苏州高新区文体旅局,由苏州微生活编辑整理,未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