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相扑手满身赘肉,为何日本女孩抢着嫁给相扑?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发布时间:2022-03-30 17:55:10来源:史学界的9527

在许多中国人看来,日本是个审美奇葩的国度。上至国旗,下到艺妓,都让人有种吐槽的冲动,至于相扑选手的屁帘和那条勒着菊花的细绳,更是让人不忍直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扒一扒日本的国技相扑,以及相扑选手身上那些奇葩的事儿!

日本《相扑之始》一书说,日本的相扑来自于唐朝时期的中国。日本体育百科全书记载:“日本的相扑起源于唐代的中国。”同中国唐宋时代的相扑比赛形式和规则也近似。从17世纪起,日本各地兴起职业性相扑,称为"大相扑"。

职业相扑手必须体型高大魁梧,二十岁之后要求身高一米七五以上,体重一百二十公斤以上。一流的相扑手最后有巨大而呈梨状的躯体,他们具有如此身型和力量,其实与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惊人的食量大约是正常人的十倍。

无论从书籍上,还是从电视节目中,都可以清楚的了解到,相扑不仅体重远超同等身高的人,体型更是夸张,可以说是非常雷人,浑身上下都是肉,完全不符合一般人的审美观,甚至有网友直言:不忍直视。

对于正常人来说,审美观点都差不多,且不说都喜欢身材苗条匀称的,但至少不喜欢太胖的。然而,让人意外的是,别看日本相扑手满身赘肉,但许多日本女子,甚至一些年轻貌美的演员,都争抢着嫁给相扑,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相扑作为日本的国技,其地位和我国的兵乓球差不多,可是很少有童鞋知道,相扑实际上是我国秦汉时期的产物,相扑选手也不像日本那样光着屁股,就连名字都听着舒服,叫角抵。这项运动一直到了宋代,才改名叫相扑。

经过一千多年的发展,相扑在宋代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不仅许多猛男喜欢,就连许多女人也参与其中。宋代女子相扑在当时堪称京城开封的一绝,是最能吸引看客眼球的一项娱乐表演。宋仁宗就因为爱好女子相扑而被司马光上书《论上元令妇人相扑状》劝谏。

后来,随着日本遣宋使的增加,相扑也做为一种文化流传到了日本,并很快发展成为了一项规格较高的摔跤运动。

所以严格说起来,相扑只是中国的泊来货而已,但是后来却在日本大受欢迎,直至成为日本的国技。

而在日本相扑历史上,也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宋朝的影响,也同样受到了许多女子的青睐,在江户时期,女相扑则与舞蛇、杂耍归为同类,被视作是江湖营生。其中,女相扑与男性盲人相扑(座头相扑)之间的对垒,更是广受欢迎——在当时裸文化盛行的日本,女相扑与男子从事的大相扑一样,只是穿着兜裆布厮杀。

但等到明治维新之后,女相扑就成了政客、文人拿来惩戒风气的首要对象——有伤风化,从那时起就成了女相扑洗不掉的骂名。相扑也逐渐成为了男人的运动。可是每次看到那些相扑选手的形象,却总是让人大跌眼镜,他们虽然面善,可是那浑身的赘肉却是在雷人,裆中的细绳更是让人揪着一把汗。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相扑作为一种古老的竞技项目,相扑手的社会地位要高过明星,其收入甚至比明星还要高。所以在日本,很多年轻貌美的演员都愿意嫁给相扑手,因为嫁给他们就相当于嫁给了富豪,还能获得非常高的知名度和社会地位,至于他们膀大腰圆的外表则可以忽略不计。而且在他们看来,美女与野兽的结合,也是一件很荣耀的事。

简而言之,那些抢着嫁给相扑的女人,并非审美观与众不同,而是纯粹为了钱。假如给你一千万,让你娶或嫁一个身材巨胖、长得巨丑的人,你会愿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