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铁饭碗要变成“塑料碗”了?三大岗位被踢出编制

发布时间:2022-03-30 14:44:37来源:语文日刊

关注“语文日刊”并设为星标,每天都能收到文章,点上面蓝色文“语文日刊”关注

‍‍‍2020年9月高考优秀作文专辑9月出炉,买买买!

高考第一品牌语文月刊代码46-88每月一本定价12元。其中每年8月高考优秀作文点评专辑、9月高考试题分析专辑、12月最新高考分类练习专辑、4月最高高考冲刺AB卷二套题等为高考必备!咨询微信160170248,手机13602424805

语文月刊2020年9月高考作文专刊目录

海量免费试题,请关注:

在今年疫情持续的社会大环境下,应届毕业生的就业似乎比以往显得更加艰难,因而越来越多的应届毕业生选择了加入“考公”或者“考编”的大军中。无论是公务员还是事业单位的编制对应届毕业生来说大都是极好的选择,但是近期就有对编制的岗位调整,其中就有三个岗位被移除了编制的队列,这会不会对于以后从业人员的选择产生影响呢。

▲事业编制

这三个被移除编制队列的岗位分别是法院的书记员、高校教师以及我们的“白衣天使”护士。

▲法院书记员在工作

法院的书记员移除编制,受影响最大的可能就是法学专业的毕业生,再确切一点是低层级的院校的法学专业的毕业生,因为像“五院四系”那样的高校法学专业的毕业生在日后成为法官或是律师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而低层级法学专业的毕业生在毕业后则是从事法院书记员的工作居多,当然也是事在人为,也有相当多的一部分低层级的法学专业的毕业生,在毕业后选择进入更高等级的院校,进行深造从而实现自己的“名校梦”,在毕业后能有更多的就业选择。

▲高校教师在上课

高校教师没有编制就会采用聘用制,这就带来了一个极大的问题就是高校教师的稳定性就低了很多。不过也带来了一个好处就是高校教师就不能再混日子了,必须在所教授的专业深耕,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敷衍了事了。如果高校任职的教师想要得到一个编制就不能之前一样应付了事,就要求在所在的专业领域内有一定的建树,这对许多高校教师来说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在专业领域取得较高的成果,当然难度也是很大。这就影响了很多想要从事学术研究的考生的就业选择,不过好在高校的科研环境以及科研条件,依然可以吸引一大批高水平高层次的人才来进入高校从事科研工作。

▲护士在宣誓

护士取消编制以后,对于这个群体的影响总体上来说和法院书记员差不多,一样的要分情况讨论,知名院校的护理专业毕业后可以从事教学工作,而不用进入到医院一线参加工作,普通院校就是只能到一线的医院参加工作。

这对于冲着医院编制的而参加工作的人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影响了,不过许多地方的改革内容是不再增加医院的护士编制,原来有编制的护士不受影响,也不会取消原有的编制,这就意味着在医院中既存在着有编制的护士,也存在着合同制的护士。二者工资待遇也会有着区别,合同制的护士可能在薪资水平上会比有编制的护士高出一些,不过随着日后有编制的护士逐渐退休,新入职的护士也大都是合同制的,大家同工同酬,也不会存在像带编制的护士消极怠工的情况或是压榨合同制员工。这样日后在工作中矛盾就会少很多。

▲护士收到花

编制岗位的改革是国家从大局出发来制定的,肯定是符合国家发展的趋势的,编制改为合同制的可以提高从业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从取消编制的三大岗位可以看出都是关于司法、医疗、高校教育的重要领域,在这些领域都需要从业人员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丝毫不能懈怠。

本文系转载,原作者:告知帮您署

本文由语文日刊yuwenrikan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资源请加入月刊语文精品资源共享QQ群:257017198

致原创作者:若发现误侵了您原创保护版权,应系第三方原因,请联系,马上删除!谢谢!

欢迎原创投稿,打赏归作者!

投稿:160280748@qq.com;商务:QQ160280748

欢迎关注语文日刊公众号yuwenrikan!

初中试题库大(stkuda)

小学试题作文(shitizuo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