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烈火炼真金:科林斯的归来之路

发布时间:2022-03-30 20:56:00来源:马刺spurs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2022年2月初马刺主场迎战火箭的比赛只不过是一场普普通通的常规赛罢了,曾经在西部纠缠多年的两队在这一赛季都和往日的辉煌招手告别,走上了重新出发的道路。对于马刺核心后卫来说,这场比赛也许是他和小兄弟凯文-波特在NBA交手的日子,也许会有些不同的意义,但对于扎克-科林斯来说,这场比赛意义非凡。

对于他来说,这场比赛将是他第一次穿着这身球衣和圣安东尼奥的球迷见面,同时这也是他时隔近2个赛季再一次站上NBA的赛场。这场比赛,他出场13分钟,拿下了10分和7个篮板,为自己NBA的新生开了一个好头。

在本赛季开始前,当球迷们还在一边喝着快乐水吃着冰淇淋,一边畅想球队将在休赛季把那一位合适的NBA球员带到这座城市。就在球迷怀着对未来美好期待度过无聊休赛期的时候,一条签约消息进入了他们的视线:自由球员扎克-科林斯3年2200w加盟马刺,这一消息让不少球迷大失其色,认为球队总经理赖特进行了一笔糟糕的签约。

扎克-科林斯何许人也?这位来自冈萨加大学的年轻内线在2017年被开拓者用首轮10号签带回了波特兰,211cm的身高和216cm的臂展,出色的运动能力,不错的技术,以及和外表反差巨大的强硬球风。

这个时候,有些对他不甚了解的球迷就要问了:听起来是一个很不错的年轻人,还是马刺稀缺的足尺寸内线,那为什么球迷对他的签约如此不看好呢。

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伤病。

自2020年9月第一次接受左脚踝手术以来,他在10个月中接受了3次左脚踝手术,这样的伤病让不少对他感兴趣的球队望而却步,签下这样一位在过去两个赛季只出场11次的球员,还是1份3年的合同,自然不能让球迷满意。好在这份合同有保障的部分只有第一年和第二年的50%,这让球迷的顾虑消减了不少。

从漫长的伤病中恢复,对于所有球员来说都是一个痛苦而困难的过程。有多少天赋过人的球员在伤病之后一蹶不振,昙花一现般的在NBA中划过,只留下几场让人充满无限遐想和遗憾的比赛。但更多的球员从伤病中走了出来,重新站在了球场上,更有不少人,打出了比之前更好的比赛。

从打火箭正式复出开始,科林斯本赛季共代表马刺出场21次,其中两次首发能够场均拿下6.7分和5个篮板,最起码科林斯证明了自己并不比伤病前的状态差。而最近四场比赛中,科林斯场均出场20分钟,交出了10.5+5.7+2.7的数据,这位坎坷的年轻人正在一点点地变好。

“我总是格外好胜,我总会上升到个人恩怨。我总会保持对抗,保持强硬,我总想将能量带到场上。”这是科林斯对于自己的评价,虽然生着一张清秀的面庞,拥有大量“颜粉”的科林斯在场上却是一个十分强硬的球员。在短短的21次的赛季出场中就吃到了5个技术犯规,在这方面颇有开拓者前辈们的风范。

漫长的伤病给科林斯带来的不仅是身体上的伤痛,还有大量来自多方面的压力。在新秀合同的后两年,无法比赛,训练的时间也被伤病恢复占去了大多数,在马刺拿到的合同也只有部分保障,他需要更多的努力才能让自己停滞在两年前的脚步,更快地迈动在赛场上。

从再一次站在比赛场上,科林斯不仅仅追求着每一次进攻,每一个进球。他更多的是在重新感知在这里的每一次奔跑,每一次篮球划过指尖的感触,每一次筋疲力尽后的肌肉酸痛。这些让他再一次感觉的篮球真切的重新回到了他的生活。

本文作者:今天投篮不打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