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香港记者赴泰旅游真实体验!包括申请、入境、费用等全记录

发布时间:2022-03-30 11:35:44来源:Ai泰国邦

泰国是亚洲最早解除入境检疫的国家之一,如今,只需在经过认证的酒店进行一次测试和一晚住宿。一位中国香港的旅游记者详细讲述了他最近去泰国的经历。如果您想去微笑之国旅行,我们会提前说明您需要做什么,何时到达泰国,以及费用是多少。

几周前,当我在泰国曼谷下飞机时,sawasdeekaa(泰语中的你好)的悦耳声音听起来从未像现在这样甜美。经过两年的努力以保持理智并维持我作为旅游记者的职业生涯,我决定出发到泰国,只是在香港现行的政策下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无需经过长时间的隔离就可以回家。

Test&Go程序

现在,泰国已经实施了Test&Go计划,其中包括在安全与健康管理局(SHA+级)认证的酒店预订一晚、私人接送和PCR测试。SHA++官方酒店列表(web.thailandsha.com)提供数百种选择,价格从每人58到116欧元不等。

根据选择的公式,测试在机场或抵达酒店时进行。在曼谷嘉佩乐酒店,我的结果——阴性——在六个小时后回来了,之后我就可以离开我的房间了。

预订您的Test&Go套餐是第一部分。旅行前,您需要申请泰国通行证。申请是免费的,但有点复杂;我必须上传我的护照复印件、我的疫苗接种证明、我的预订确认和一份最低保额为20,000美元的医疗保险单(为方便起见,我购买了泰国通行证网站上提供的那个,两周的费用约为29欧元)。

莫名其妙地,每个文档都必须以JPEG或PNG格式存档,这会减慢速度。在此阶段无需预订您的航班,但您必须输入您要预订的航班号。提交所有内容后,通行证最多需要7个工作日才能获得批准。

和我接触过的大多数旅客一样,我的通行证在72小时内获得批准(我收到了一封带有二维码的确认电子邮件),尽管我确实在Twitter上收到了一些来自香港的旅客的消息,他们不得不对泰国的审核速度感到恐慌,并催促领事馆在时间用完时寻求帮助以加快他们的申请。

建议尽量留出尽可能多的时间来提交您的申请。在我出发时,泰国还要求在出发前不早于72小时进行PCR阴性检测,但这一要求将在4月1日取消,同时需要在您入住的第五天进行快速抗原检测。.

简单快捷的程序

如果您在香港机场经历了漫长而艰苦的抵达程序,并期待在泰国遇到类似的事情,请不要害怕。当我下机时,没有一队从头到脚穿着个人防护装备的工作人员在等我。穿着制服和戴口罩的员工礼貌地引导我到一个与社会保持距离的等候区,在那里检查我的文件,然后到PassThailand(泰国通行证)办公室,在那里处理我的文书工作。

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我建议您将所有内容打印出来以方便您)。降落后一个多小时,我完成了入境手续,领取了行李,发现自己坐在一辆奔驰车上,前往新的曼谷嘉佩乐酒店。泰国有一个决定就是如果病例没有增加,7月将Covid-19归类为地方病,而不是大流行病。

Omicron变种已到达泰国,病例数量正在上升,该国现在每天报告约25,000例。但91.3%的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与Omicron变体相关的住院率和死亡率仍然相对较低,所以接种了疫苗的我并不担心。

积极的体验

当我在卧室的阳台上等待我的测试结果时,看着米驳船和长尾船在湄南河上下滑行,两年来的紧张情绪慢慢从我的身上消散。想到我在香港时关注的外国旅游环境一直让我担忧,入住之后我的肩膀放松了下来,我的眼里几乎要流泪了。

如果检测结果呈阳性,我将不得不在泰国酒店隔离10天(您必须检查保险单是否规定了这种情况),但幸运的是,这没有发生。现在廉价的旅游产品,让我在闲暇时自由探索泰国的乐趣。自从我两周前抵达以来,我的精气神儿有了很大的改善。

我做的按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和朋友在屋顶酒吧喝莫吉托酒,在考艾国家公园遇到野生大象和亚洲豪猪、我和朋友还在大城府的一艘米驳船上吃了拳头大小的河虾。尽管旅行的好处一直被人们认可,但很少有旅行能像这次的泰国之旅这样治愈我的身心。

(此文仅代表记者个人观点)

END

本文由Ai泰国邦编辑整理,转载内容只为公益分享传播非商业用途,文图视频版权属于原作者。如遇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更正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