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火遍全国的小吃!在家做超简单,软fufu香喷喷!

发布时间:2022-03-30 16:36:11来源:烘焙天地

为防走失、错过精彩,请及时添加星标哦!

一个专注0基础免费学烘焙的平台

微信号:bake360

春分一过,广州就该正式步入夏天啦(bushi)~

换季的闷热对人来说不是很舒适,但我觉得这环境和温度莫名蛮适合做酒酿的,于是就立马动手了:

才一天就已经能闻到淡淡的酒香了,再放两天应该会更香吧~

嘻嘻~到时候把它做成大家都爱的米饼,怕是能在办公室支个摊售卖~

酒酿米饼

之前我还以为它是长沙特产,因为在那边旅行的时候吃过一次,外酥里软满是酒香、米香,一说起嘴巴就会自动回味那个味道~

后面发现上海、武汉、江苏...好些地方都有,这我可忍不了了,我们广州也得有才行!(卷起来了)

它的做法像是蒸米糕+铜锣烧的结合,把发酵好的米糊往平底锅里一煎,香味立马直直地往鼻子里钻。

出来的米饼造型像极了铜锣烧,不过上手一捏那种QQ弹弹的手感,可比它好多了~

米糊的配方是从蒸米糕改良而来的,我往里加入了打成汁的酒酿,出来的口感更细腻,淡淡的酒味在舌尖绽放,特别过瘾!

我还将一部分粘米粉换成了糯米粉,吃起来更软更糯,掰开的时候,绵绵的仿佛还能拉丝~

酒酿米饼

食材

酒酿230g

粘米粉150g

糯米粉50g

水100g

酵母3g

白砂糖20g

步骤

1、230g酒酿放入破壁机中打成细腻的米酒汁备用。(过程中可能会有损耗~大家可以用230-240g左右的酒酿去打)

2、碗中倒入200g米酒汁,加入150g粘米粉、50g糯米粉、3g酵母、20g白砂糖、100g水,混合至无干粉的状态后,盖上保鲜膜室温发酵2小时左右

3、发酵结束后,用软刮板搅动,让米糊消除大泡泡,然后装入裱花袋备用

4、平底锅中先在锅边倒一点水,然后盖上锅盖,小火先焖出蒸汽后,在锅的中间挤入面糊,挤入后,等表面起明显的泡泡后,盖上锅盖,保持小火焖2-3min,中途记得保持锅边有水有蒸汽。焖熟透后出锅即可。

做好的酒酿米饼倒扣着,简直和松饼一模一样,两张饼夹上馅料,中式铜锣烧有了~

淡淡的米酒香在鼻子下方徘徊,若有若无,撩得人心痒痒的。

刚出锅的米饼,底下是脆脆的,上面是软软的,直接吃就很香,绵绵韧韧的口感,很难不爱上~

冷却后的米饼柔韧性特别好,夹上脆脆的油条、嫩嫩的鸡蛋、咸香的火腿,一口咬到几种味,好吃到跺脚~

Tips:

1、做好的米糊隔夜发酵会更加的细腻哦!

2、煎制的过程注意留意锅里一定要有水哈!不然出来的饼会很干哦!

3、做好的饼底一开始是脆脆的~凉后是韧韧的,建议大家两种口感都感受一下!

宝宝们最爱的时间到啦~↓↓↓

文末留言送福利

3.29日被抽中的宝宝

昵称:麦麦小猫咪、小幸鲜果速递

请速速在本文留下你的地址,小编要给你派奖品啦~~

没有被选中的宝宝也不要灰心

小编每天会从留言区随机抽选

点亮“在看”并留言的2位宝宝奖励哦~

中奖名单会在第二天的推文中公布,宝宝们记得回来查看呀!

(本期奖品:椰浆1瓶)

你的点赞,在看,满足我一切味蕾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