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赶紧收藏!来自早点摊的油条秘方,只需简单3招,油条个个蓬松又酥脆!

发布时间:2022-03-30 13:36:25来源:朝食集

想看更多视频抖音搜索:

朝食集(抖音ID:33508313)

油条蓬松三要素:

1、油条和面时要在面粉中放入食用盐,再加一勺酵母粉或者是泡打粉。搅拌均匀之后用温水和面,一边加水一边搅拌,这样和出来的面絮才会比较均匀。

2、发面的时候,盖上保鲜膜,用保鲜膜密封好,不透气的情况下放在温热的地方,面团发酵的速度会加快。这样发酵出来的面会比较蓬松,炸出来的油条才会是空心的。

3、炸油条时油温要高,全程保持六成左右的油温(180度)。油温低了炸出来的油条蓬松度和口感会差一些,而且也容易吸油。

来看看油条的具体做法吧~

推荐做法1:

炸油条

食材

油条粉200克/清水135克/油适量/

制作步骤

1、在面包桶里加入油条粉和清水。

2、开启一个和面程序揉成光滑的面团。

3、揉好的面团用保鲜膜包住放冰箱冷藏静置30分钟。

4、静置好的面团放到案板上,擀成你需要的大小,切条。

5、将两个剂子叠加,中间用棍子压一下。

6、油条胚就做好了。

7、锅中倒入适量的油,中火加热,当扔一小块面团,立即浮起且产生很多油泡时,双手拿起油条胚的两端,拧一下放入锅中。

8、待一面膨胀炸至金黄色后翻面,炸至两面金黄色即可。

9、捞出放在厨房纸上沥油即可。

推荐做法2:

炸面条

食材

普通面粉500克/水300克/小苏打2克/酵母粉5克/鸡蛋1个/油2勺/盐5克/

制作步骤

1、按照一斤普通面粉加六两水、一个鸡蛋、5克盐、5克酵母、2克小苏打的比例和好面,上面抹上两勺油。

2、盖上保鲜膜,室温醒发至少两个小时。

3、醒好的面不要再揉面,面板上抹油,把面团拿出来用手拉成长条,不要用擀面杖,要不然炸出来就不蓬松了。

4、切成小条,两条摞一起,用筷子轻轻压在一起。拎起来时还会变长点,家里做油条不用像买的那么大。

5、都做好,再醒二十分钟。

6、油温六成热,就是木筷子戳进去周边有细小泡泡,下油条炸制。

7、一直保持这个油温,不要过高,过高外层过快定型就不蓬松,也不能用小火,要不然就成面坨子了。炸到金黄色蓬松。

8、油条就炸好了,蓬松多孔,香脆。

【点击下图直接查看视频】

如果您觉得今天的视频有用,

别忘了转发给家人!

推荐做法3:

炸油条

食材

普通面粉300克/盐3克/酵母3克/牛奶160克/鸡蛋1个/

制作步骤

1、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光滑面团

2、盖保鲜膜醒发至两倍大

3、醒发好的面不用揉直接擀成一厘米厚,切成一段一段,两段叠起来用筷子压一下两头收紧

4、盖保鲜膜醒发15分钟

5、开小火,油温筷子下去冒泡可以炸

6、美味的油条开吃~

推荐做法4:

炸油条

食材

中筋面粉300克/牛奶150克/酵母3克/小苏打2克/鸡蛋1个/盐5克/糖4克/奶粉50克/油30克/

制作步骤

1、准备好中筋面粉

2、放入糖,盐,鸡蛋,奶粉,小苏打,酵母粉

3、少量多次加入牛奶至面粉成絮状

4、倒入30克油翻拌均匀

5、揉成面团,静置一个半小时

6、醒好的面擀成5毫米的长方形薄片

7、切条,每两个叠在一起,中间沾点水叠在一起炸的时候不容易开

8、用筷子在中间压一下,拧一下,保鲜膜盖好了静置20分钟就可以炸了

9、热锅烧油,筷子放进去冒泡就可以炸了

10、炸的时候用最小火就好,时刻关注油条颜色变化,变深色飘起来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