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常规赛还剩两周,湖人已经放弃了?

发布时间:2022-03-30 20:56:04来源:沙龙体讯

上一场比赛湖人在客场领先23分的情况下,惨遭鹈鹕逆转。在输掉这场关键卡位战后,湖人从西区第九位掉至第十,排名第11位的马刺在第二天战胜火箭,距离湖人只剩下0.5个胜场的差距。

于是,当湖人在今天再次输给独行侠后,他们正式被马刺完成超越,本赛季第一次跌出了附加赛区。如果湖人无法在最后7场比赛中奋力一搏,重新提高自己的排名,他们将无缘本赛季的季后赛争夺。

比战绩更令人感到失望的,是湖人现在的输球方式。在季后赛希望即将破灭的比赛中,他们依旧没有任何紧迫感可言,光是上半场就丢掉了球队迁徙至洛杉矶以来最高的82分,TNT解说嘉宾、湖人名宿奥尼尔恨铁不成钢地怒骂老东家:“他们就没想赢,他们完蛋了。”

从休赛期雄心勃勃的冠军大热门,到赛季初期大跌眼镜的磨合困境,再到詹眉分别受伤后的一落千丈,如今更是掉到了从未有人设想过的乐透区,湖人的2021-22赛季宛如一枚刚刚发射就坠毁冲向地面的火箭,最后炸得粉身碎骨。

或许,从詹姆斯对阵鹈鹕脚踝扭伤、必须缺席比赛进行全天候治疗开始,湖人就对这个赛季彻底放弃了希望。但湖人球迷们并不知道此事,他们依然抱着一丝丝的侥幸,希望球队能在季后赛到来之前打出更好的精神面貌,毕竟,戴维斯马上就要复出了。

根据TNT连线嘉宾、Yahoo体育记者ChrisHaynes的最新消息,詹姆斯的脚踝伤势依然没有明显好转,周五对阵爵士的比赛大概率作壁上观,但戴维斯的康复进程没有任何问题,他的目标是在周六对阵鹈鹕或者周一打掘金时上场比赛。

湖人接下来的对手分别是爵士、鹈鹕、掘金、太阳、勇士、雷霆和掘金,其中五场比赛的对手都位列西区前六,基本属于铁打的季后赛资格球队,而湖人本赛季之前对阵这六位对手的战绩只有4胜10负,形势相当不乐观。

从赛程难度来看,湖人是所有球队中第三难的,而马刺则排名第五,马刺跟剩余比赛对手的交手战绩是5胜11负,两边算是半斤八两。不过,马刺与湖人本赛季的相互战绩为2胜2负,他们各自在西区内的战绩却是马刺(21胜24负)遥遥领先湖人(16胜29负)。

换句话说,如果湖人的最终战绩无法压过马刺一头,即便两队同分,湖人也会被马刺挤出附加赛区,彻底跟今年的季后赛说拜拜。

马刺在赛季之初或许不会想到,他们这样一支刚送走队内得分王的重建球队,整个赛季几乎都在关注选秀签位和新秀人选,怎么突然之间就跟湖人争起了季后赛席位。而对于湖人上下来说,这样的心理落差更加难以接受。

在今天的赛后发布会上,作为输球之后的“唯一巨头代表”,威少成为了各路媒体集火的主要对象。他跟洛杉矶时报资深记者BradTurner的交锋过程,成为了今天比赛的唯一“亮点”。

Turner首先提了一个比较常规的问题:“现在你们已经掉到西部第11,跌出附加赛区,你们在未来会做什么改变?”而威少似乎根本没有心思回答问题,他的思绪完全没有跟上记者的提问,只好愣愣地说道:“没有,兄弟,什么都没有。”

记者被威少给搞蒙了,回答如此普通的问题只要套话翻来覆去地说就行,为什么会得到这样的答案?威少于是只能语无伦次地解释道:“没有为什么,就是没有。我们还有比赛要打,别的球队也是如此,关于附加赛这事,并不会有明显变化。”

说到这里,威少的情绪似乎被激发了起来,他开始反问记者:“那你说,你认为我们应该有什么变化?”

记者没想到威少会反客为主,但身为资深记者的Turner还是极为淡定地答道:“要赢球,要打得更努力……”威少听后直接摊手起身,连转播镜头都在第一时间没跟上:“很好,你已经有答案了,就是要赢球。”

看威少要走,Turner也站起身继续与威少对话:“我没有上场打球,所以我想从你们这些专业人士口中得到答案,我想知道你们可以做些什么?”Turner还不忘安抚一下威少的情绪:“Russ,不要觉得所有人都在跟你过不去。”

威少的脸色缓和不少,他笑着跟记者们继续交流:“我只是一个人而已,这是一整个团队需要回答的问题。你们有答案吗?”见记者们没有任何回应,威少与Turner握手告别:“很好,我们两人没什么问题,我希望各位都全程录音了。”

说完之后,威少离开了发布会现场。他没有留下任何答案,但这种态度本身或许就是答案。

从赛季伊始,威少与湖人的格格不入就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一整个赛季下来都没有任何改善。作为湖人休赛期最大手笔的引援,威少无法发挥预期作用自然是湖人陷入泥淖的首要问题。

但就像威少所说的那样,他“只是一个人”,让他回答为何自己拿下25分8篮板6助攻、仅出现2次失误但在场期间还是输掉25分的问题,的确是有些强人所难。而湖人的困局显然也不是一个威少就能解决的,更何况湖人赛季中期的确在这方面想过办法,甚至直接“控制变量”,让威少在第四节或者整场比赛都坐在场下,但效果依然微乎其微。

本赛季至今,湖人的攻防效率都排在联盟倒数前十,他们不仅没有得到预想中的进攻提升,反而在曾经最擅长的防守端一泻千里。丢掉赖以赢球的风格与身份,是每一支球队都会迷茫和痛苦的根源,绝非一人之力所能改变。

这就是我们常听到的那句话——“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哪怕他是曾经的MVP威少,甚至詹姆斯和戴维斯复出之后全力输出,最终也只是杯水车薪无济于事。

自全明星赛周末以来,湖人仅取得4胜13负,他们正在朝着队史第二差全明星赛后战绩狂奔。对于他们中的很多人来说,或许已经不在乎什么比赛输赢、附加赛和季后赛,尽快结束这个赛季各奔东西,恐怕才是心里的唯一真实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