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用了2年的枕头,再好也要丢掉,因为......

发布时间:2022-03-30 22:54:04来源:床品研究院

大树之前做调研发现,很多人家里的枕头用了好多年都没有换,大家对枕头的理解仍然停留在只是垫头的而已,而且外部有一个枕套包裹,换不换无所谓,其实这是大错特错!

枕头往往是一个人睡眠质量好坏的关键,是调节人体颈椎曲度的法宝。特别是很多低头族,从早到晚颈椎一直处于拉伸状态,如果晚上的那8个小时不能用枕头调节的话,就造成严重颈椎病。

然而在以往调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人对于定期更换枕芯并不上心,所以大树需要非常严肃的给大家指出:枕芯如果不定期更换会给你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一般而言枕芯应该2年更换一次。

不再是理想的高度

高度发生变化,可能影响颈椎和睡眠质量

枕头适不适合你,首要是高度。每个人颈椎生理曲度不一样,因此枕头高度也是不一样,枕头长时间受头部重压,纤维回弹性变差,枕头不再拥有原来的支撑力,约为原高度的15%〜30%。

每年过滤约10斤汗水

湿度大、温度高、有食物是螨虫生长的必备条件

以每个人一晚排出100ml汗水计算,一年需要吸收约10斤汗水,这些汗水、油脂、头屑渗透进入枕头内部,给微生物形成了良好的生存环境。生长速度非常快,经实验证实两年达到4倍增长。

难闻气味影响睡眠

气味是影响一个人睡眠很关系的因素

由于汗水渗透,枕头长时间没有清洗或没有时间通风晾晒,枕头内部开始霉变,油脂、口水等长期残留,使枕头出现一股难闻的气味。这些气味无形中影响着你的睡眠质量和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