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无了无了!基本报销!又是一年…

发布时间:2022-03-30 16:36:28来源:篮球实录

德里克罗斯,本赛季应该是回不来了。

来自纽约媒体的报道,随着常规赛即将结束,罗斯应该是不太可能归来了,虽然尼克斯官方没有相关声明,但这基本就意味着赛季报销。

这一点,也能从罗斯的最新康复情况里看出来:

——3月23日,罗斯的消息是还没有获准参加训练

——3月26日,罗斯的消息是参加了部分投篮训练

——3月29日,罗斯的消息是还不能进行对抗训练

罗斯的伤病发生在去年12月中旬,在面对火箭的比赛里,罗斯只打了12分钟就遭遇了右脚踝酸痛,随后就接受了右脚踝手术。

原本吧,罗斯的复出时间应该是在上个月末,但是到了复出时间点后,却又发现罗斯的情况并不乐观,然后不得已又接受了一个轻微手术,至今没有回归。

再看看现在,常规赛只剩下不到半个月时间,罗斯当前连对抗训练都没有参加,以他的恢复情况看,本赛季回归可以说没什么希望了,即便是有,大概率也只是最后个一两场了。

有点可惜,又是罗斯,又是一年,又是赛季报销。

本赛季,罗斯一共为尼克斯出战了26场比赛,其中22场替补,场均上场时间24.5分钟,拿到12.0分3.0篮板4.0助攻,三项命中率分别达到了44.5%/40.2%/96.8%,真实命中率54.1%。

罗斯无疑是尼克斯的重要成员,数据上也能证明他的重要性:

——本赛季罗斯在场时,尼克斯攻防效率109.1/103.3,百回合净胜5.8分

——本赛季罗斯不在场,尼克斯攻防效率109.1/111.4,百回合净负2.3分

赛季初的尼克斯是一支很奇怪的球队,通常都是首发输了一堆分,然后替补疯狂追分,罗斯就是这替补席上最重要的成员。

罗斯的重要性,也能从去年季后赛看出来。

去年季后赛首轮,尼克斯面对老鹰,兰德尔、巴雷特表现失常,正是罗斯扛起了球队,他在前三场分别拿下17分5篮板5助攻、26分4篮板4助攻、30分6篮板5助攻,系列赛场均19.4分4.0篮板5.0助攻。

虽然尼克斯最终1-4被老鹰淘汰,但是罗斯当时的表现,以及他在本赛季的状态都证明了一点,他的油箱里绝对还是有油的,只可惜本赛季罗斯再度受伤,而且又是赛季报销。

话至此,再说说尼克斯。

显然,尼克斯今年的表现并没有让人满意,作为去年的东部第四,今年常规赛只剩6场比赛的现在,他们的战绩只有34胜42负,排在东部第11,距离东部第10的老鹰(38胜37负)差了4.5个胜场,以老鹰最近的状态看,尼克斯基本也是无缘季后赛。

考虑到罗斯只是个替补,不能说这和罗斯的受伤有什么绝对联系,但是如果罗斯没有受伤的话,尼克斯至少在有机会多赢几场比赛,现在说不定还在附加赛的竞争行列之中。

再回到罗斯,说实话,我们已经记不清这是罗斯第几次赛季报销了。

他的伤病让人难过,如果没有受伤,说不定最年轻MVP现在还在MVP的竞争行列,但是,这些伤病也让人对他愈加佩服,一次次被伤病打倒,一次次重新站起,希望这一次,罗斯把伤养好了再回归,今年争冠是没戏了,明年,咱们卷土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