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泡椒回归!小卡还会远吗?快船或成西部最大搅局者

发布时间:2022-03-30 18:55:54来源:腾讯NBA

常规赛还剩不到两周,因为右肘韧带撕裂已经远离赛场99天的保罗-乔治伤愈复出,让本就纷繁混乱的西部格局,又平添一分悬念。

2021-22赛季的快船,运气并没有好过联盟中任何一支球队,但在睿智的卢指导带领下,凭借惊人的韧性,打出超出预期的表现,已经提前锁定一个附加赛名额。今天乔治的回归是一大惊喜,而不久的将来,队中另外两位核心人物也有望复出。

阵容齐整的快船,或许会成为今年西部最大的搅局者。

伤病不是世界末日

2019年休赛期连续引进乔治和小卡,让快船一跃成为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然而在卡椒合作的第一次季后赛,他们分区半决赛3-1领先的情况下被掘金逆转,直接导致了主教练道格-里弗斯的下课。

上赛季,快船在新帅泰伦-卢带领下面貌焕然一新,反倒成了“逆转”的一方,“韧性”的代言人。与独行侠、爵士的系列赛,他们都在0-2开局的艰难情势下及时调整,成为最后的获胜方,可惜的是,小卡在分区半决赛第四场遭遇左膝前交叉韧带撕裂重伤,赛季报销,结果快船西决不敌太阳,错失总决赛。

小卡在休赛期接受了韧带修复手术,整个2021-22赛季都不确定能够回归,但在乔治的带领下,快船仍然被认为是一支颇具竞争力的季后赛球队。让人没想到的是,赛季仅仅进行了两个月,乔治又伤了。

乔治在12月初就感到右肘关节不适,并因此缺席了5场比赛,后来伤愈复出打了两场,再次感觉疼痛,经过详细检查,发现右肘韧带撕裂。面对伤病,乔治并没有选择手术,而是通过静养让伤处慢慢愈合,其目的,就是保留本赛季复出的希望。当然,这里有一个重要前提,就是复出还有意义。

在乔治受伤之后,快船的确看上去要朝着另一个方向滑落,他们在接下来的8场比赛里吃到6场败仗,这促使球队在1月10日主场对老鹰赛前举行了一次团队会议。

在卢指导就球队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后,老将马库斯-莫里斯和雷吉-杰克逊作为球员代表表了态:“情况的确艰难,但我们必须明白,有些事情我们必须改变,有些环节我们必须做得更好。”

这次会议帮助快船“扭转了局面”(卢指导语),他们在随后的10场比赛里赢下6场胜利,包括对掘金、76人和奇才三场两位数落后的逆转。

“我们只是努力工作,而不是自怨自艾,”莫里斯说。“大家都在应对伤病、新冠、反复变化的的阵容以及其他所有的一切。我们必须带着必胜的信心,上场努力战斗,给自己一个赢球的机会。”

教练和球员没有放弃本赛季,管理层也没有,他们在截止日前和决心拆散阵容重建的开拓者达成一致,换来诺曼-鲍威尔和罗伯特-考文顿,虽然此举会进一步增加未来的薪金负担,却毫无疑问大大提升了球队的竞争力。

交易过后,鲍威尔立即成为快船头号进攻箭头,首秀就独取28分。但伤病再次找上门来,仅仅代表快船打了三场比赛之后,鲍威尔就遭遇左脚骨折,从2月11日起一直休战至今。

可即使面对这接连不断的沉重打击,快船仍然没有放弃,他们靠着团队协作和拼搏精神,以西部第八的身份,迎来了乔治的回归。

今天对爵士之前,快船36胜39负领先西部第11名湖人5场胜差,基本锁定了一个附加赛的席位。如无意外,他们会守住目前的排名(战胜爵士后已经领先西部第9的鹈鹕4.5场胜差),这意味着附加赛只需赢下一场,就能挺进季后赛。

泡椒回来了!小卡还远吗?

在上述背景下,快船迎来了乔治的回归,而一个季后赛级别的对手,显然有助于迅速激发出他的最佳状态。

距离上一场NBA比赛,已经过去了99天,久疏战阵的影响,也清楚体现在了乔治开局阶段的表现上。他今天第一节3次出手无一命中,一分未得,却出现2次失误,包括一次明明有机会出手,却因多余传球而导致的出界球,说明他和队友之间需要重新建立默契。

但在防守端,乔治却没有丝毫“手软”,他一上来就主防迈克-康利,接连从这位极少犯错的老将手中完成直接抢断,以此展现自己的侵略性。

而随着比赛的深入,进攻手感也慢慢回来了。第二节一上来,乔治就在弧顶命中一记干拔三分,一分多钟之后,他又来了一个好事成双。虽然快船开局慢热一度落后21分,但乔治的复苏还是让现场气氛逐渐热烈起来。

和主场气氛同时被点燃的,还有快船的团队士气,肯纳德、考文顿、巴图姆纷纷加入战团,连续远程命中,半场结束前,将比分追到48-61。乔治两节总共13分39秒上场时间里贡献8分4次助攻3次抢断1次封盖,作为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表现也完全令人满意。

可乔治自己并未满足于此,当爵士用一波13-2的攻势开启下半场的战斗,再次将分差拉开之后,乔治完全找回了曾经那个MVP级别的自己——他在该节剩余的8分半钟时间里6投5中(三分线外4投3中)独得20分,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保留住了比赛的悬念。

第三节结束前最后一秒,乔治顶着防守将球打中,球进加罚,快船82-94,落后12分进入最后一节。

但这依然不是乔治今天最高光的表现。第四节进行到最后6分28秒,得到充分休息的乔治重新披挂上阵,快船仍以97-107落后10分。他没有浪费任何时间,很快命中一记后撤步三分,随后又成功从米切尔手中完成抢断,在超级明星的正面对决中,完全占据了上风。

有了这个主心骨,快船显得信心十足,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场上分差也在不断缩小。终于到了终场前3分24秒,哈尔滕斯坦接雷吉助攻抛射命中,快船110-109取得了全场第一次领先!

如果爵士就此崩盘,乔治今天的超级英雄光环或许还会褪色几分。事实是,在比分被反超之后,米切尔和克拉克森连续投篮得分,曾让爵士再次取得领先。然而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乔治终场前1分37秒面对戈贝尔的防守强硬上篮命中,随后又吸引全部防守注意,助攻肯纳德命中底角三分,为快船奠定胜局。

除此之外,他几次单防米切尔,从对方手中掏掉皮球,虽然这些防守并没有都体现在数据统计上,却极大程度上破坏了对方的进攻节奏。这也是乔治最难能可贵之处——作为一名超级巨星,他的价值从来都不只是体现在进攻当中。

当比赛结束,乔治接受场边记者的赛后采访时,一群队友突然冲过来,朝他的头上疯狂喷洒饮料,那既是对一场逆转获胜的庆贺,更是对领袖回归的欢迎。

时隔99天,那个熟悉的乔治终于回来了!而接下来,他们要期待的,将是另外一位领袖的回归。

西部季后赛最大搅局者?

对于今天的对手,乔治一点也不陌生,一年之前,正是乔治在小卡遭遇重伤的情况下单核带队淘汰爵士,挺进西决。不过,缺少了小卡的快船却没能继续前进,最终倒在总决赛大门之外。一年之后,快船要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也仍然需要卡椒携手,勠力同心。

快船随队记者TomerAzarly最近有报道称:小卡恢复过程进展理想,但还没有决定本赛季是否回归。这也是目前关于小卡伤情比较官方的说法。

早在三周之前,在快船客场对勇士的比赛开始之前,小卡就出现在热身场上,进行了“大量的”投篮训练。而几天之前,ESPN记者OhmYoungmisuk曾有报道称:小卡可能会在季后赛首轮复出。

“所有消息都显示,伦纳德一直在努力训练,看起来状态很好,但快船将会对他们的特权球星格外谨慎。如果他们挺过附加赛,并且保罗-乔治和诺曼-鲍威尔都能回归的话,莱昂纳德只需得到医生许可,就能重新投入比赛了,那扇大门一直敞开着。”Youngmisuk表示。

目前看来,Youngmisuk所提到的几个前提基本都能实现。按照快船目前所展现出的状态,附加赛面对森林狼、鹈鹕、马刺(或湖人)的竞争,取得两场比赛中的一场胜利,难度应该不大。除此之外,鲍威尔也即将伤愈回归。

同样是来自Youngmisuk今天的最新报道,鲍威尔已经开始恢复个人训练,预计7到10天后就能复出,这意味着他肯定赶得及参加附加赛的比赛。而在鲍威尔、小卡全部伤愈回归的情况下,快船将成为季后赛最大的搅局者,甚至有机会完成球队历史上首次总决赛之旅!

对于这支快船来说,总冠军本就该是他们的现实目标,只是伤病打乱了球队的计划。在主教练从里弗斯换成泰伦-卢后,他们在纸面实力的基础上,又获得了精神层面的加成。想象一下:一支由泰伦-卢领军,乔治、小卡、鲍威尔、考文顿、曼恩、巴图姆、莫里斯、祖巴茨、雷吉、肯纳德、哈尔滕斯坦组成的球队,该有多可怕?

退一万步来讲,就算小卡本赛季无法回归,等到下赛季开始,快船仍将是总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毕竟这支球队中年龄最大的巴图姆也才只有33岁,乔治小卡分别只有31岁和30岁,都还处于黄金年龄,而曼恩、肯纳德、祖巴茨、哈尔滕斯坦等年轻人还在继续成长当中。

就在一周之前,谈到今年季后赛的潜在竞争者,人们还鲜少提及快船的名字。而今天,随着乔治的回归,他们似乎应该得到一些尊重了。

你最喜欢的主持人解说是谁呢?哪种风格最吸引你呢?这里有份NBA主持人解说好感度调研,希望您能抽出几分钟,将您的感受和建议告诉我们,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即可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