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新办九年一贯制学校!金中教育集团进驻中阳大道南侧

发布时间:2022-03-29 21:36:49来源:sttv今日视线

内容提要

preview

中阳大道是中心城区连接澄海的城市快速路,贯穿城市新区东海岸新城,全线长约15公里,今年上半年可以全线通车。中阳大道通车后,东海岸新城新溪片区将是城市开发的热土,居民也会快速增加,为此,教育部门和龙湖区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学校布局,在中阳大道南侧,即友谊路交界东南侧,规划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落实金中教育集团进驻管理办学,为片区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

随着我市城市开发范围不断拓展,中阳大道南侧新溪片区周边配套设施将越来越完善,逐步迎来更多市民在此居住生活,群众也非常关注片区的学校规划建设情况。据悉,中阳大道与友谊路交界东南侧规划中小学实用地面积约65亩,规划建设近6万平方米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54班、初中≥24班)。我市各相关部门积极回应群众期待,明确学校建成后,该校将纳入金中教育集团管理,进一步优化城市东区的学校格局。

从整个片区的规划来讲,这所学校是片区配套的学校,我们是根据片区的人口规模配套这么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是原来已经规划,为了满足片区群众对优质学位的需求,我们市教育局专门安排金中教育集团进驻学校,和龙湖区合作办学一所公办的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

——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春林

金山中学是历史名校,文化底蕴深厚、教育理念先进、师资力量强大,培养了一批批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学生。金山中学教育集团组建后,有力推动了我市金中海湾学校、金中华侨试验区学校等学校的快速崛起。此次中阳大道南侧新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将引进金中教育集团先进的办学理念、科学的管理办法和优质的教育资源,让片区适龄的少年儿童在“家门口”就有学上,能上好学。

主要是为了发挥金山中学教育集团的管理优势、师资优势,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学位,办好人民群众的满意的教育。

——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春林

详细节目敬请收看汕头电视台《今日视线》

潮语版:经济生活频道19:00

普语版:新闻综合频道22:00

《今日视线》欢迎您的报料:

热线电话:13902771234、83181234

汕头橄榄台《今日视线》报料平台

微信订阅号:sttv今日视线

版权为汕头融媒集团所有,转载须经授权。

授权请联系jinrishixi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