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共读一本书

发布时间:2022-03-29 22:26:03来源:南方医科大学团委

共读

一本书

为进一步激发学工队伍学习热情,提升理论素养,提高准确识别、应对和处置校园学生危机事件的能力,党委学生部决定开展”共读一本书“活动,接下来就让小麟告知大家具体事项。

学习计划

参学人员

学工部全体人员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

学工办主任

全体专职辅导员

学习安排

第一阶段(3月22日—4月24日)

由各单位分管学生工作领导领学,将个人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或对学校、学工部总体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或分析具体紫例、总结经验方法,或草拟相关规定、条例、常用文书模板等,形式、字数均不限。请各单位于4月24日前将本单位学习成果发送nfvkdxxsc@163.com。

第二阶段(6月中旬前)

学工部结合各单位学习情况,择期召开读书交流分享会,选取部分单位分享学习成果。

学习书目

《新时代校园学生危机管理指导与实践》

《新时代校园学生危机管理指导与实践》

作者:刘明耀

从整体上来看,全书涵盖了校园管理中涉及的大量案例,它以入学期、管理期、实习期、毕业期这个时间轴为纵线,以案例回放、危机预警、法治导航、危机应对与处理、法条阐释这个方法论为横线,涵盖了辅导员学生管理中,可能遇到的一切危机事件。全书引用34幅生动形象的漫画、35款法条阐释和36个典型案例,对每一个章节每一个知识点进行细致入微地解读,可以说图文并茂,易读易懂,没有空洞的说教,满满的千货!另外,对于书中涉及的法律也有大量条文注释,进一步加强该书的权威性。

人非生而知之,需要阅读。当阅读成为习惯,阅读也就成为了生活。选择阅读也就是选择一种生活。因为那些过去的人,优秀的灵魂,就会在你眼前吐纳呼吸,那些万千命运也在你面前精彩演绎。这就是阅读带来的乐趣,也就是心灵所能达到的境界。

以上便是本次“共读一本书”活动的内容,小麟在此欢迎各位学子踊跃参加,展现校园读书的魅力。

图文编辑:谢瑞玲王玉珍

初审:干韩鹏

复审:丁津

终审:闫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