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两周3.3亿元惠及79企!深圳高新投纾困资金“及时雨”洒向中小企

发布时间:2022-03-29 15:24:29来源:创业资本汇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深圳的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面临不少困难。3月25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布惠企纾困“三十条”,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预计将为深圳市场主体减负超750亿元,以超常规举措充分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作为落实“惠企30条”的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之一,深圳高新投此前已率先推出金融战疫“保准快稳”四套组合拳,全力保障企业非常时期的“快融资”。“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高新投快速给予一清创新资金支持,我们顺利获得了深圳高新投担保的低息银行贷款,及时的资金保证让我们自动驾驶产业渡过难关。”深圳一清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詹培勋说。

深圳速度!两周3.3亿元惠及79企

目前,深圳拥有市场主体超过380万户,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自深圳高新投发布金融战疫惠企组合拳政策以来,两周内已完成审批担保类项目数79笔,服务总金额近3.3亿元。截至目前,深圳高新投已助力一清创新、中明科技、南峰水处理等多家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并给予保费优惠,为企业“雪中送炭”。

作为落实“惠企30条”的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之一,深圳高新投此前已率先推出金融战疫“保准快稳”四套组合拳,全力保障企业非常时期的“快融资”。3月15日至8月31日期间,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享担保费率六折优惠支持,即贷款担保金额500万元以下(含)费率低至0.6%/年,担保金额在500万元以上低至0.9%/年。优惠后的担保费率,已达全国担保行业费率最低水平,仅此一项,高新投预计全年可为企业让利5200万元以上。

成立于2018年的一清创新是一家专注于低速无人车的研发、设计生产及服务运营的企业,旗下拥有无人物流车、无人配送车、无人消杀车等,可应用于疫情封控区域的物资运输、餐食配送、消毒消杀、抗疫播报等场景。今年疫情期间,一清无人配送车再次火速驰援深圳福田益田村、大鹏坝光生态国际酒店等地,支援封控区域物资配送工作。

日前,一清创新顺利获得了深圳高新投担保的低息银行贷款。这笔贷款申请提交审批的过程中,恰逢深圳举全城之力打响疫情歼灭战的关键时期,高新投业务团队克服各种困难,在线上跑出了金融服务“加速度”,为企业开启了审批“绿色通道”,助企业以最快速度上报申请了可享受政府补贴的银行贷款,还主动给予了担保费率六折优惠。

深圳市中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在深圳高新投的助力下,及时获得了所需的资金支持。作为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中明科技长期致力于“超净环境智慧化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与服务,是新冠肺炎疫情重点物资保障企业。在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的大背景下,中明科技收到的防疫物资订单需求骤增,急需流动资金的支持。紧要关头,高新投为企业启动审批“绿色通道”,即报即审,特事特办,很快审批通过了“专精特新贷”,并提供了最低担保费率支持。高新投业务团队还与相关银行紧密合作,打通电子材料互认,进一步加快了企业的放款流程。“感谢高新投急我们所急!”中明科技总经办经理乔畅君说。

加大融担支持力度金融红利精准惠企

自深圳高新投于3月16日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金融纾困方案》以来,高新投业务团队迅速行动,触达受疫情影响、资金正面临周转困难的一批企业;中后台部门全天候为前线提供支持,迅速整理在途待发函、放款项目,根据项目紧急程度进行优先级排序,线上办理保函后期法律手续,并协同各合作银行启用无接触的特殊放款流程,保障客户在特殊时期也能及时获得相应资金支持。

3月22日,深圳市人社局与深圳高新投旗下的高新投融资担保公司签约,正式启动新一轮深圳市“创业担保贷款”金融惠企政策,合作规模25亿元,高新投与5家经办银行已联合快速启动创业担保贷款服务,预计将可为企业让利约2500万元。截至目前,深圳高新投已收到27家企业的业务申请。

坚决贯彻落实《深圳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扶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中“加大融资担保支持力度”的号召,深圳高新投预计全年将为700家以上小微企业提供超70亿元资金支持,小微企业支持覆盖面将较去年提升15%以上。通过各项金融产品组合施策,深圳高新投全年将可为中小微企业累计降费让利约2.1亿元。

编辑:岳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