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NS玩家中流传的6个误区,莫要被坑了!

发布时间:2022-03-29 09:26:08来源:Switch游戏圈

一直以来NS玩家中都流传着不少误区和谣传。

它们有的是因为过度担心NS或账号安全而被误传开来,有些则真的会给你带来不小的损失。

下面这6个常见的NS玩家误区,一定记得仔细看哦,别被带跑偏了~

1.设置分辨率不会变流畅

之前看到有不少作者在文章、视频中表示,NS很多游戏在电视模式下跑不满1080P,而且还会出现掉帧,因此建议大家“将输出分辨率降到720P,这样游戏会流畅一些”。

其实这是完全错误的,不论游戏卡不卡、糊不糊,降低到720P都不能改变这些问题。

系统中的分辨率选项,设置的只是“输出分辨率”,而游戏实际的分辨率则是由内部的“渲染分辨率”决定。

这就好像同样一道计算题,解题步骤和计算时间都是一样的,只是你写下来的文字大小不一样。

不论是输出1080P还是720P,游戏该掉帧还是会掉,改变不了。

2.SW码不会被盗号

其实这个码应该叫做FC码,即FriendCode好友编号。由于Switch的编号前加了一个“SW-”用于和3DS区分,因此也常被叫做“SW码”。

此前曾发售过一些盗号案件,不法分子利用SW码等一系列信息,通过任天堂的人工客服漏洞,将玩家的Switch账号盗走。

这样就导致了“公开SW码会被盗号”的谣传。事实上,SW码本身就是任天堂为了防止盗号而设计的。

而盗号者能成功的关键,并非SW码,而是序列号和邮箱账号。

盗号者会翻遍对受害玩家的朋友圈、微博、QQ空间,因为其中往往会有买NS之后晒的照片,如此一来主机的序列号就轻松到手了。

而很多人注册NS账号,都是图个方便用的QQ邮箱,这就又让盗号者掌握了一个关键信息。

拿到这两条信息之后,盗号者就可以联系客服,报上邮箱和主机序列号,然后利用“邮箱用不了”之类的话术让客服帮忙修改密码。

一般情况下,此时客服还会问账号里购买过哪些数字版游戏,如果你之前在朋友圈、微博、空间晒过的NS照片里有出现游戏,就再次给了盗号者可乘之机。

防止盗号正确的做法,是注册一个不对外公开的、只用来注册账号的邮箱,然后不要在社交网站上暴露自己的主机序列号,以及最好开启两步验证。

至于SW码,你完全可以放心大胆地公开,和小伙伴们互加好友~

3.换电池不能增强续航

NS的“续航版”之所以能让游戏续航时间翻倍,靠的是处理器工艺的升级,简单来说就是同样性能下更省电了。

续航版、Lite和OLED都是用的同款处理器,因此他们的续航时间基本一样。

而初代NS由于用的是老款处理器,虽然电池容量和续航版一样,但就是会更费电一些,这不是靠换电池能解决的。

但话说回来,如果你手头是17、18年买的初代NS,玩到现在电池应该损耗得差不多了,换一块新电池确实能有点效果。

4.国行游戏卡无法在海外版使用

国行版的《健身环》和《舞力全开》有一些独占的功能,对于喜欢这两款游戏的玩家而言确实很香。

但是注意了,国行版的游戏卡带/兑换码,是无法在非国行Switch使用的。国行NS游戏卡,插到你的日、美、欧、港版NS里,会提示无法使用!

所以如果你手头的并非国行Switch,就一定不要买国行版游戏!跟家里人也要提个醒,小黄鱼上经常能看到有NS玩家,家里人好心送自己游戏,结果送成了国行版卡带,用不了只能二手出掉

5.不必担心OLED烧屏

去年新款的OLED刚一发布,大家议论最多的就是烧屏问题。

所谓烧屏,是由于屏幕各个部位的老化程度不同,而出现了色差。我们现在的彩色显示屏,每个像素点都由红绿蓝三个LED灯管组成。而由于蓝色LED的老化速度比红绿LED更快,因此长时间使用后,蓝色老化的区域会泛黄。

(因此许多厂商会把蓝色区域做大,以此来对抗老化。但蓝光又比较伤眼,这就有了所谓的“防蓝光贴膜”)

一般烧屏最明显的,是长时间显示静态图像,例如游戏的UI界面等。而动态画面由于像素点的颜色和亮度一直在变,因此像素的老化是基本均匀的,很难看出明显的烧屏痕迹。

但根据国内外多位玩家测试,Switch的这块OLED屏幕很耐用。即使是平时不可能出现的极限情况,也有数千小时的使用寿命。

一般正常玩游戏,不故意虐待NS的话,用个七八年恐怕都不会有问题。真出了问题,到时候换个屏幕也花不了几个钱,毕竟又不是手机那么高端的屏幕~

因此买OLED机型没必要担心烧屏的问题,反倒是屏幕的频闪,可能会导致一些眼睛敏感的玩家感到不适,出现眩晕、眼睛干涩等问题。

购买前建议前往实体店亲自看一看,将屏幕亮度拉到最低,看看眼睛能否明显感受到不适。

6.不必太担心买点卡被ban

由于支付的一系列限制问题,以及点卡本身的价格优势,有不少小伙伴在买游戏时会选择点卡支付。

而在NS玩家中,也流传着一个“买码会被ban”的说法。

那些卖点卡、兑换码的商家中,当然有不少是循规蹈矩的老实人,通过正规渠道批发购入,不赚亏心钱。也有一些商家是通过在美国、日本等当地的连锁商超,购买打折实体点卡,人工刮开批量输入电脑后,拿到国内卖。

还有一些是犯罪组织“洗钱”中的一环,不过点卡本身一般也是正规渠道购入,不至于牵连到我们这些不明真相的消费者。

这些点卡、游戏兑换码价格往往和汇率差不了太多,不会低得离谱。

但也有一些商家,会使用黑卡(在国外盗刷信用卡)大量购买点卡,再拿到国内来转售。盗刷信用卡当然是违法行为,因此任天堂接到这类案件,查到点卡的去向,是完全可以将这些非法购入的点卡锁定,变成无法充值的状态。

因此也有很多卖家会反复跟你强调,买了赶紧充值,因为他们也不知道这个码卖出去之后,会不会正巧被任天堂回收了。

但任天堂也清楚,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是无辜的,所以如果你充值了黑卡购买的点卡,一般不会来找你麻烦。

至少这么多年下来,没见过因为使用点卡兑换码充值而被ban的情况。

还有些店会要求玩家提供邮箱账号和密码,店家把他们的黑卡绑定到你的账号上充值,充完再解绑,即所谓的“代充”。这种属于“你的账号直接参与了非法行为”,任天堂是可以直接ban你的账号!

因此点卡充值需谨慎,可以买兑换码,但不建议买太过便宜的,也绝对不要让商家代充!

投稿邮箱

77189005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