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进展 | HFrEF患者LVEF改善,影响预后吗? CHAMP-HF研究

发布时间:2022-03-29 20:24:17来源:心在线

*仅供医学专业人士参考

射血分数降低的心力衰竭(HFrEF)是临床常见病,也是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问题。对于HFrEF患者、家属及临床医生而言,左心室射血分数(LVEF)是一种常规监测指标,可以作为HFrEF治疗的目标。

目前对基线LVEF水平和LVEF改善程度与患者预后之间关系的理解,主要基于HFrEF患者随机临床试验的长期随访数据。近日,EuropeanJournalofHeartFailure杂志发表了一项研究,评估了LVEF改善程度与健康状况(堪萨斯城心肌病调查表12项问卷[KCCQ-12])的变化之间的关联,以及LVEF改善程度与临床预后变化之间的关系,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研究目的

在常规临床实践中,评估左室射血分数(LVEF)改善与未来预后(包括健康状况)之间的相关性。

研究方法和结果

CHAMP-HF研究是一项纳入LVEF<40%心力衰竭(HF)门诊病人的注册研究。

入选患者定期完成堪萨斯城心肌病调查问卷-12(KCCQ-12),并作为常规管理的一部分进行跟踪。

研究评估了LVEF(>10%)随时间推移的改善程度与KCCQ-12的同步变化之间的关联,以及后续的不良预后风险。

共纳入了2092名患者,

中位年龄67岁(第25,75百分位数58,75),

29%为女性,HF中位持续时间2.7年(0.6,6.8),中位基线LVEF30%(23,35)。

689人(34%)的LVEF绝对值有>10%的改善。

与LVEF没有改善的患者相比,LVEF改善患者的KCCQ-12总分也有改善:

(+7.6vs+3.5,调整后的改善估计值为+4.1[95%CI2.3-5.7])。

LVEF改善的患者,后续的全因死亡或心衰住院发生率为12%,

LVEF无改善的患者,后续的全因死亡或心衰住院发生率为25%

(校正后HR0.50,95%CI0.410.61)。

研究结论

在这项大型慢性HF门诊患者人群研究中,LVEF的改善与健康状况改善和未来临床事件的风险降低有关。

这些发现强调了把改善LVEF作为慢性HF患者医疗干预的治疗目标的重要性。

来源:

TheAssociationofImprovementinLeftVentricularEjectionFractionwithOutcomesinPatientswithHeartFailurewithReducedEjectionFraction:DatafromCHAMP-HF.EurJHeartFail.2022.doi:10.1002/ejhf.2486.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