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我有20多个性伴侣”,那些经常换男女朋友的人,当心这些病

发布时间:2022-03-29 20:24:19来源:医者部落

医者部落精选

前一段时间,周扬青因为无意间发现罗志祥的另外一部手机,才恍然知道自己的另外一半这么多年一直在出轨。不仅每天带不同的女生回家,还喜欢“多人运动。”

其实不光男生会出轨,女生也一样。

前几天有个女孩找到我,说她外阴上长了东西,不知道是不是性病。

“你结婚了吗?老公有没有长东西啊?”

“还没结婚,不过我有男朋友。我暂时好像没发现他长东西,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别人传染给我的。”

“别人?”

“嗯,我还有跟其他人有性关系。”

“哦,几个啊?”

“最近这半年多,差不多有20多个。”

其实吧,性伴侣多少是每个人的个人选择,作为医生,我们不能从道德角度来随便评判。但是这种“过度亲密社交”,从健康角度却存在一定的隐患,不仅容易生病,还可能会出现这种生了病还不知道被谁传染的情况。

哪些疾病可以通过性生活传播

能通过性生活传播的疾病可以简称为性病。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些平时比较常见的性病。

艾滋病

这几乎是性病中最让人闻风丧胆的了。主要是因为目前全球对于艾滋病还没有确切的治愈方法,而且艾滋病在早期,病毒携带者可能没有任何症状,患者的性伴侣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有可能会被感染,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恐艾”的原因。

艾滋病患者的精液和阴道分泌物中都含有病毒,根据性行为的方式以及病毒载量的不同,感染的概率也会有所差异。

其中感染概率最高的是男男性行为,在无防护的情况下几率为1/1600~1/10,如果运气不好的话,同房10次就会被感染。而在异性恋中,男人传染给女人的概率是1/200~1/2000,女人传染给男人的概率是1/700~1/3000。因此,在性行为被感染艾滋病的风险上,女人比男人更危险。

想要远离艾滋病,除了洁身自爱,就是使用避孕套。因为研究数据显示,通过使用避孕套,可以使艾滋病的风险降低85%以上。

梅毒

梅毒在我国古代曾被叫“杨梅大疮”,这主要是因为梅毒患者有个典型的症状就是硬下疳,有点类似于杨梅一样的肿物。梅毒是由梅毒螺旋体感染所导致,据说慈禧太后的儿子同治皇帝就是因为感染了梅毒而死。

不过在现代,梅毒的致死率已经很低了,这主要是由于抗生素发明以后使梅毒的治疗取得了很好的疗效。但不要以为得了梅毒能治好就随便乱来,因为梅毒治好以后体内的TPPA抗体可能会持续阳性,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你想隐瞒病史,一检查就会露馅的。尤其是以后找对象、产检、公务员入职等等,都可能会被人发现。

尖锐湿疣

之前有网友在网上爆料,罗志祥有个外号叫“菜花祥”。不知道这个爆料是真是假,不过这里所说的菜花可不是指小猪爱吃菜花,而是指长在特殊部位的菜花样赘生物,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与低危型的HPV病毒感染有关,这种HPV病毒与导致宫颈癌的那种HPV病毒属于不同的亚型。尖锐湿疣最明显的症状就是菜花状的赘生物。比较常见的发病部位包括生殖器和肛周,但是在门诊,我也有见过口腔尖锐湿疣,具体是怎么感染的,大家就自己脑补吧。

尖锐湿疣的诊断可以通过看赘生物来直接判断,但你不要以为对方没有长菜花就一定安全。因为在没有出现症状之前以及治疗后的一段时间,虽然没有菜花,但还是会有病毒排放,伴侣也是有可能会被感染的。

滴虫

病原体为阴道毛滴虫,在显微镜下可以看到是一种带毛会动的微生物。得了这种病,女生可能会出现泡沫样、灰白色有臭味的白带,但男生一般没什么症状。不过别看男生没症状,但男性却是主要的传染源。

生殖器疱疹

这种疱疹与嘴上的疱疹类似,但确实属于不同类型的疱疹病毒感染。嘴巴上的一般是一型疱疹病毒,而生殖器属于二型疱疹病毒。但近年来发现,生殖器疱疹由一型疱疹病毒感染的比例逐渐增加,这大概与嘴巴里的尖锐湿疣、胡子里的阴虱感染的方式相同吧。

其实,性病的种类非常多,除了我们常听说的这些,还有一些你想不到的疾病也可以通过性生活传播,比如乙肝、疥疮等等。

对于那些经常换男朋友或女朋友的人,这件事除了能够证明你的魅力,并让你享受某种快乐,但同时也会带来同样的风险。如果你确实没有办法做到专一并且洁身自爱,那就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否则就像使用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电脑上黄色网站,随时可能中毒哦!

内容推荐

HPV疫苗